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男子23年无偿献血240多次 献血促成儿子的好姻缘

时间:2017-09-19 18: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武汉献血冠军来自“献血之家”

  昨天,“江城献血冠军”李光明来到汉口三眼桥小学,向该校捐赠120个书包和500支圆珠笔。李光明23年来无偿献血240多次,献血量总计超过13万毫升。挽救了350多个鲜活的生命。2010年,他被评为“感动湖北年度人物”、今年7月被评为“江城献血冠军”。他的儿子、儿媳也通过义务献血相识,儿子、女儿都多次参加无偿献血。

  献血促成儿子的好姻缘

  2011年在一次献血活动中,李光明认识了一位纯朴善良的姑娘周洁。她卫校毕业,热爱公益活动,无偿献血55次。就这样,“无偿献血”成了两人共同的话题,当他得知周洁与自己的儿子年龄相仿时,李光明就想把她介绍给儿子做女朋友。

  就这样,李光明一手牵起儿子和儿媳的婚姻,真是血缘加姻缘啊。2012年儿子和儿媳喜结良缘,第二年孙子出生,如今3岁多了,已上幼儿园。说起这些,李光明一脸幸福。李光明的家庭是“献血之家”,儿子18岁那年的成年礼就是无偿献血。女儿献血达5000毫升。

  目标:60岁后继续献血

  今年54岁的李光明出生在武汉花山镇一个农民家庭。从小家庭贫困,小学毕业后进入社会谋生。1994年冬季的一天,在一条小巷捡完废品。天色黑下来,他在一个小卖部前休息,小卖部里面的一台黑白电视机播放一条新闻,说一个残疾人为救助一位生命垂危的陌生女孩而无偿献血。他感动了,心想:“残疾人都可以无偿献血,我为什么不能?”从此以后,李光明成了武汉市血液中心的“铁杆粉丝”,23年来从不间断。他的人生目标是60岁(献血的最高年限)以后继续献血。

  积攒7万余元筹办公益演出

  2006年8月,因两个孩子的学费,李光明向本报“扶助行动”求助,后来他收到爱心捐款1万余元。得到社会捐助,他更加坚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07年3月底,李光明得知武汉遗体捐献纪念馆开馆的消息后,决定在自己身后将遗体捐出,供医学研究。在他的行动感召下,老伴也递交了《遗体捐献申请书》。

  2013年9月12日,汉口江汉路佳丽广场前,李光明用捡垃圾积攒的7万余元举办了一场公益演出,号召社会上更多好心人加入公益志愿者的行列。当他得知武昌青鱼嘴社区的一位坚强妈妈坚守18年独自照料一对患脑瘫的女儿时,李光明现场为这对脑瘫女儿捐款1000元。此后,5年来多次上门送善款和轮椅,截至目前,共捐善款7000余元。

  23年来,李光明在坚持无偿献血的同时,用捡破烂积攒的钱资助贫困大学生。他多次向白血病患儿捐款,积极参与汶川、玉树地震等公益捐赠活动。

  文/图记者姚笑 刘丰 实习生柳蔚雯 刘玉娜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