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一匹骏马从货车掉落游荡高速 交警围追变“套马的汉子”

时间:2017-09-30 10:40:36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匹骏马从货车掉落游荡高速 交警围追变“套马的汉子”

  马儿在高速上游荡

  □记者陈海峰实习生陈萌萌通讯员刘传海文图

  本报商丘讯9月2日晚,一辆装有30多匹马的货车行驶在连霍高速上,因货车后门没有锁好,在途经连霍高速310公里南半幅时,一匹马从车上掉下来后在雨中游荡,过往车辆纷纷躲避,情况十分危险。商丘高速交警闻讯赶来,迅速采取措施,经过20多分钟努力,终于将这匹马控制,并连夜交还给丢马的货车货主。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韩金庆介绍,当晚8时10分许,他接警后,当即与3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这匹马高大健壮,正“任性”地在路中央来回跑着,完全无视疾驰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为防止马受到惊吓,他们脱下反光背心,摘下肩灯,开始小心翼翼地撵马。他们往前追,马往后跑,往后追,马又掉头往前跑,这样来来回回用了十多分钟,最后他们终于将其围堵在应急车道上。

  随后,民警从车里拿出绳子,用绳子的一头套住马脖子。套的时候,马又踢又叫,极不配合。为了防止其挣脱,民警只得将绳子的另一头拴在路边的栏杆上。

  随后,民警打电话叫来了一辆拖车,几人合力将马牵至拖车上。经多方查找,民警辗转联系到丢马的货车司机及马主人。几分钟后,民警将这匹马安全交给正在连霍高速夏邑服务区着急等待的马主人高某。整个过程用时20多分钟。

  据介绍,马主人高某是吉林人,驾驶一台半挂货车从内蒙古贩运一车马到永城,行驶到连霍高速310公里南半幅时,可能是车的后门没有锁好,一匹马跑了下来。

  “实在是太感谢商丘高速交警了,幸好他们及时救助,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高某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