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海南检察机关保持打击张力 开展生态检察工作

时间:2017-08-24 09:40:58    来源:正义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正义网海口8月21日电(记者 林玥 通讯员郭石宝)海南岛是一块特殊而美丽的岛屿,为了精心呵护海南的生态环境,海南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绿色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等决策部署,自觉扛起服务保障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检察担当。

  据了解,海南省检察院对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紧扣生态立省战略,先后出台依托乡镇检察室深入推进生态检察工作意见、保障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等6份指导性文件,引导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

  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作用,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与此同时,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惩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职务犯罪。

  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加强对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的诉讼监督,聚焦有案不立、以罚代刑、漏罪漏罚、量刑不当等问题,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3件,纠正漏捕21人,纠正漏诉15人,提出抗诉7件,确保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力度和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