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村民实名举报拆迁工作人员受贿58万

时间:2017-08-22 12:40:10    来源:大众生活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石庄自然村拆迁后的现场图)

  关于拆迁,网络上有数不尽的段子和传说,传播广泛的有这么一句话:“拆出来的机会,迁进去的财富。” 拆迁改造就像一块人人想吃的唐僧肉,充满了利益的诱惑。近年来,在拆迁过程中,拆迁承包、调查评估、验房、拆迁资金管理等若干环节基本上都有职务犯罪案发,尤其是在决定被拆迁人利益的重要环节,案发更为突出。

  近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平台镇赵楼行政村石庄自然村村民刘俊旗等6名群众实名举报拆迁工作人员受贿58万元。

  刘俊旗说:我在村里有一栋砖混结构的三层小楼,2017年5月,村里进行房屋拆迁改造,示范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负责房屋测量评级,是直接掌握着村民拆迁补偿面积与金额的关键人员。测量邻居的房屋时,我与王顺聊天,在聊天过程中,王顺暗示有事可以找他。5月日7晚,我和单红杰、单红磊等几个人单独找到王顺,请他在测量时照顾我们几家,王顺也满口答应。

  王顺说:“你们村已经有几个找过我了,让我给他们多量一些,测量评级的事情归我管,我会照顾你们的,但这个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全部处理的,我上面还有领导,需要一些协调费,给领导送去,你们的事情才可以办。”

  为了给自己多争取补偿款,刘俊旗等6人经过商议,先后4次给王顺送去了58万元的协调费。一位当时给王顺送钱的村民说:“第一次送了5万、第二次5万、第三次30万、第四次18万,总计58万,第二次送钱就在王顺单位门口,我亲自交给他的,而且每次我们都有第三人在场作证。”

  6月24日,王顺通知刘俊旗等人查看测绘结果。然而,王顺拿出的不是正规的房屋测绘单,而是在一张白纸上写着刘俊旗等6家的测绘结果。核对后,他们发现房屋的面积不仅没有多量,反而每家比实际少了200平方米左右。这样的结果,刘俊旗等人难以接受,当场责问王顺为什么少了这么多面积。王顺告诉他们:“你们的协调费太少,不够给领导的;再说,村里其它人给的比你们多,只能谁的钱多给谁办了。”

  这时,刘俊旗等人要求王顺退还收取的58万元协调费,王顺告诉他们:“你们的钱已经送给领导,你们爱找谁找谁,爱上哪告上哪告,退是不可能。”

\

  (王顺手写易改白条单)

  7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了王顺,他对此事则一口否认,表示绝无此事。随后,在拆迁办公室,记者见到了王顺口中的李局长。李局长说:“我是财政局抽调到这个拆迁小组的,只负责办公室的业务,具体业务有相应部门人员负责。”对于拆迁群众投诉王顺收受巨额贿赂一事,李局长表示:“从来没有听说,如果有,也是他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

  而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的闫局长听到记者的反映后大为吃惊,表示:“这个事情如果有,这个工作人员太大胆了,性质就太严重了,我们立刻安排相关科室调查,并将调查结果通报给你们。”

  然而,截止记者发稿,仍未接到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住建局的任何回复。对此,我们将进一步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