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全国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预选赛开幕

时间:2017-08-10 16:40:27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8月9日上午,由省民政厅主办,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和河南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预选赛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拉开帷幕。

    当前,我国已经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发展阶段,据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末全省60周岁以上老人有1534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4.2%,65岁及以上的老人有941.8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8.7%。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的趋势,失能、半失能老人急剧增加,对社会化养老服务和养老服务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严峻趋势的需要,能够加快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弘扬工匠精神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促进民政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预选赛依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和职业能力展示,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成绩占70%,职业能力展示占10%。理论知识考试为标准化考试,计算机阅卷评分;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分为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和康复护理三个考核模块,参赛选手操作后由裁判员现场打分;职业能力展示由参赛选手在考核现场展示与养老护理员专业知识相关的、自创的能力。 

 

  本次预选赛将持续到8月11日,共有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的43名选手参加。竞赛将选出个人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5名,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奖若干。此次预选赛的前4名优秀选手,经过系统培训后将代表我省参加9月份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大赛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