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中国过敏防治周”到来 专家提醒谨防夏秋季花粉症侵扰

时间:2017-08-09 11:40:17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平)8月7日至13日是第二届“中国过敏防治周”,今年的主题为“防治过敏,正确诊断,规范治疗”。河南省人民医院过敏反应科、耳鼻喉科等联合举办了科普宣传讲座,向公众普及过敏性疾病的防治知识。

  过敏性疾病是指由变应原(过敏原)引起的机体异常免疫反应。在日常生活中,食物、气体、花粉、温度、日光、灰尘、药物、服装面料、装饰材料等,都可能成为过敏原。

  眼下正值夏秋季节交替,该院过敏反应科主任医师王思勤介绍,夏秋季花粉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是我国北方地区的常见病。“这种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如不进行治疗或被误诊,25%~38%将发展为哮喘病。”他告诉记者,在全球1.5亿哮喘病患者中,有约50%的成人以及近80%的儿童是由过敏原花粉引发的。

  王思勤提醒公众,在夏秋季节交替期间,市民出行要远离花粉等过敏原,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防护,必要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专业治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