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2017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揭晓

时间:2017-07-30 00: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鄂尔多斯7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库布其召开。在当晚举行的2017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颁奖仪式上,印度流域组织信托、联合国环境署与伙伴苏丹实际行动组织以及来自中国的潘迎珍女士分获此殊荣。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2011年10月在韩国举行的第十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会议上启动,2012年“土地生命奖”为该奖项首次评选,每年颁发一次,每次仅有三家机构能获得此项殊荣,奖金总额高达10万元美金。

  成立于1993年的印度流域组织信托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在印度通过可持续水源和土地管理措施和策略恢复退化的土地和荒漠化土地,至今约有8913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恢复,惠及138万村民。

  从2012年至2015年联合国环境署与伙伴苏丹实际行动组织在北达尔富尔州通过高效水源管理和资源管理,成功增加了15倍的保水量,每年灌溉土地面积也因此扩大到约6300公顷,减少了17500人受干旱影响。

  “2017土地生命奖”的中国获奖者潘迎珍女士目前担任中国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于1984年开始了“三北”防护林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累计完成造林2920万公顷、治理沙化土地33.62万平方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45万平方公里。

  潘迎珍表示,作为中国荒漠化主管单位的负责人,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治沙事业勤奋工作,让更多土地恢复活力、重现生机。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表示,“土地生命奖”获奖者的成功案例表明恢复退化土地可以解决因荒漠化而被迫迁移的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家庭和地区受益,也提高了人类对气候变化及环境变化的适应力。(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