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产融合作”效果显著 1000亿助力豫企打造“百年老店”

时间:2017-07-28 13:40:01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27日上午,“产融合作支持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行。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仪式并发表讲话。

  现场对20家“产融合作标杆企业”进行了授牌,6家企业和6家银行现场签订了综合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9_meitu_4

  5900余家诚信企业今年获贷67亿

  2013年以来,河南持续组织开展了五届中小微企业银企对接活动,共帮助27033家企业签订贷款合同金额3334.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占比80%以上。今年又选择了180家重点民营工业企业,探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试点。开展“银税春风行动”,在全省全面推广“税银通”业务,为诚信纳税企业提供无抵押、低成本的信用贷款,实现支持企业、增加税源、稳定信贷的三方共赢目标。目前银行已对省内5900余家诚信纳税企业发放信用贷款67亿元。

  设立基金1130亿 以“股权+债权”的形式支持企业发展

  积极推进企业市场化债权转股权,组织地市共申报了239家企业,作为债转股意向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深入对接,共有6家银行、2家资产管理公司与44家企业初步达成债转股合作意向。开展“千亿资本助力制造强省建设”行动,依托中原资产等金融平台,通过产业基金、融资租赁、债转股等多种手段,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与金融链有机融合。加大产业基金运作力度,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100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30亿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基金,运用“股权+债权”的形式支持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