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浚县浚州街道于林村一贫困户遭受火灾生活堪忧

时间:2017-07-13 12:40:52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7年6月3日晚上10点左右,河南鹤壁市浚县浚州街道办事处于林村北于林5组村民、低保贫困户韩天有家里突发火灾,一时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正在屋内睡觉的韩天有一家三口慌忙逃出。经过当地消防部门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终将大火扑灭。

      

    此次突如其来的火灾,幸无人员伤亡,但造成韩天有家三间瓦房被严重烧毁。屋内物品,包括柜子(4个)、电视机、电动车、电磁炉、渔网,以及被子(7条)、衣服等等,全部付之一炬。火灾发生后,于林村干部及时赶往现场参与灭火,并给韩天有家送去两条被子。

    据介绍,韩天有今年64岁,身患心脏病;妻子李某青,1973年7月生,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其子韩某龙,1996年9月生,二级残疾。一家三口均系文盲,皆无劳动能力。由于无力耕种,韩天有只能将其所承包的7.27亩土地托付给他人耕种,每年费用2000元;全家三口人每人一份低保,每人每月127元。一家人靠上述收入艰难度日。

      

    韩天有家院内墙上张贴的《贫困户精准脱贫明白卡》《浚县帮扶连心卡》等资料显示,其一家3口无劳动力,2015年人均收入2383元,属于“因病,因残”致贫的低保贫困户。《脱贫措施》一栏显示为“社会保障,办理低保”;《 脱贫时限》一栏空白。帮扶干部分别为浚县浚州街道办事处干部周某某和浚县人大常委会干部赵某。

    资料显示,针对韩天有一家的特殊困难,当地政府部门采取了一些帮扶措施,包括,2016年6月,办理低保贫困户 ;2016年11月;慰问米、面、油;2017年1月;慰问棉被、油。

      

    2015年6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召开部分省区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强调指出:“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各地都要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目前,韩天有一家三口每晚只能在厨房栖身,其子韩某龙每晚只能打地铺睡觉。韩天有说,眼下家里一贫如洗,举步维艰,希望当地政府部门尽快帮其重建家园,同时给予紧急救助,帮其度过难关,使其切实体验到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利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您愿意向韩天有一家提供帮助,可直接与河南鹤壁市浚县浚州街道办事处于林村北于林5组韩天有联系,电话:188 3920 6909 。邮政银行卡:6217 9949 7000 2918 635 ,户名:韩天有。期望韩天有一家在当地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