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频道 > 独家原创>正文

村支书低保结仇被刀杀? 传谣者被河南警方拘留

时间:2017-06-26 18: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周口6月26日电(记者 刘鹏)近日,一名在郑州打工的男子从网上看到河南西华县一起关于村干部的命案后,微博制造西华县某村支书因低保结仇、被劳改释放人员持刀杀害等过激言论,并配发下载的命案图片在网络引发快速传播,造成恐慌。26日,河南西华警方对外通报,经连续侦查,违法嫌疑人孙某某已被警方抓获并依法拘留。

  据介绍,6月20日18时29分,新浪微博名为“阿仙人MY8_1997”的博主在网上传播称:河南省西华县奉母镇后玉王村一个劳改犯因低保问题住监五年出来后,用刀杀死该村支书及其老婆、女儿、外甥,该支书的儿子知道后大恼,立马在外地回来用绳子捆住劳改犯的父母将二人投入井中,现正在打捞……因村官低保分配不均而发生的人间悲剧!

  上述网传消息同时配有命案图片。因“有图有依据”,消息发出后迅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传播,给辖区群众造成心理恐慌,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

  发现此情况后,西华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对机制,第一时间对贴文内容进行了核实。并逐级上报,为防止虚假信息进一步传播,引起群众恐慌,周口市公安局网技支队迅速利用“周口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发布辟谣信息。同时网警等部门警力对此案件进行侦查。

  6月22日晚,违法行为人孙某某在郑州市东风路一小区被成功抓获。经询问,孙某某在郑州市某工地打工,6月20日看到微信上传播的西华县奉母镇一起关于村干部的命案后,在网上随意下载有关命案的图片,虚构事实,制造谣言并在微博上发布。

  违法嫌疑人孙某某对在新浪微博上发布谣言的行为做了如实供述,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认真悔过,西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

  警方借此提醒,网络绝非法外之地,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抵制谣言。警方将对在网上散布虚假谣言造成社会恐慌的违法犯罪零容忍,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完)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