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鲁山县:五证全无高楼崛起在售 国土局涉嫌渎职

时间:2017-06-23 15:40:01    来源:中国企业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核心提示:“绿地国际花都”房地产项目位于鲁山县后营村,开发商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已经违建大量建筑并有部分建成售罄入住,而现在正在建设中的部分楼体房产也在销售中。据了解,该项目从2015年开始到现在为止并没有拿到任何房地产开发必需的证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属于彻头彻尾的违章建筑。

  近期,有群众反映称:位于鲁山县后营村的“绿地国际花都”项目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违建并销售房产,现在项目投资商也一直没有支付给开发商投资款项,有部分项目因资金链断裂而停工,项目存在烂尾的风险,但即便是在这样的高风险情况下,售楼部依然在不停的销售房产并收取客户首付款。

\

  图:绿地国际花都销售人员计算的置业计划书

  售楼人员:证件确实不全 但可以交首付

  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绿地国际花都”项目售楼部见到了该项目售楼人员与其进行了交谈。

  销售人员称:“现在房子均价在3000元左右,不是现房,现房都已经卖完入住了,现在卖的8号楼大概要到春节交房,已经盖了14层了,还有5层就封顶,但现在就可以交首付。”“交完首付款就可以办理按揭贷款吗?”“现在不行,贷款需要等预售许可证拿到才能贷,现在预售证还没拿到,大概7、8月份才能拿预售证。你交完首付先签一份《购房协议》,等预售证下来后再补签正规的《商品房购房合同》。”“现在除了预售证没拿到其他证件都有吗?”“嗯!”

  在售楼部出来后,又走访了部分当地群众。“现在这个项目怎么都停着呢?”“有部分停工了, 拨款没拨,台湾那边的投资商就没打过款,全是开发商垫资,有部分停工一年了, 靠里面那4栋楼好像干着,外面这3栋停着。”

 \

  图:2017年3月才“补办”的招拍挂程序

  手续办理:上周土地刚交付 还未拿到土地证

  由于接到的反映称该项目五证全无,和售楼部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的情况不一,为了了解实情,本网联系了鲁山县国土资源局某科室了解该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办理情况。该科室工作人员称:“土地刚交付完,他这块还没走到那一步,是上周签的《土地交付通知书》。”

  “他只有竞得土地使用权,签订合同,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然后再办国有土地使用证,再办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再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最后才能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连国有土地使用证都拿不到的话,其他证件也就不可能办下来。现在国有土地使用证都还没拿到,其他证件想办也没法办,项目也就不能开工。”

  根据以上情况可知,该项目五证办理的情况并不像售楼部所说的那样,销售人员所说的五证已拿四证也属子虚乌有,存在欺诈消费者的嫌疑。至今为止,该项目没有拿到房地产开发必需的任何证件,整个项目属于五证俱无的违章建筑。

\

  图:鲁山县国土局执法到位的“优秀成果”

  执法监察:已经查处到位 否则不会挂牌出让

  随后,本网又联系了鲁山县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以了解该项目违规用地的查处情况。鲁山县国土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赵队长称:“第一,这个项目我们已经查处到位;第二,这块地已经走了正规的招拍挂程序竞得了使用权,如果我们处理不到位,这块地是不能挂牌的。”

  “是如何查处的?”“咱按正规的,依法依规的对他进行查处,如果我们对他查处不到位,这块地是不能招拍挂的。这个东西已经处理到位了。”“他们不是应该先进行招拍挂竞得土地使用权才能使用这块地吗?”“对,你说这是,按正常的应该是这样,但是,如果是正常的话我们就不用处理了。他就是因为先去盖房,手续后完善,所以说我们对他这个违章建筑进行处罚并且已经全部处罚到位了。处罚到位了以后,才能对这块地进行出让。这是有规范的,包括国有土地的出让,这都有一整套一系列的严格的要求,严格的规定。打比方说,没有查处到位那也就是说不可能去给他挂牌。”

  “您一直在不停的说已经查处监管到位,既然查处这么到位,为什么现在这块地在还没有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情况下,已经盖起了如此多的建筑?并且有部分已经完全盖好都已经售完入住了?如果真的查处到位,为什么会出现现在这个情况?”“这个情况呢,其实也很简单。你这样吧,你通过正规的流程我再给你具体的回复。如果我不尽职尽责的话,我给你说,他就拍卖不了这块地。这个事,我给你说,你先去县委宣传部吧。”随后,赵队长就以在高速上开车不方便接听电话为由匆忙挂断了电话。

  如此监管如此查处 国土局涉嫌渎职

  经查询,鲁山县国土资源局于2017年3月27日发布了《鲁山县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成交公示》,该公示显示:“绿地国际花都”项目所占地块是在2017年02月17日至2017年02月27日开始挂牌出让,受让单位为平顶山市绿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该成交公示公示期截止期至2017年4月5日,另据鲁山县国土局某科室说所,公示期完后2017年6月中旬才完成土地交付,现在还没取得土地使用证。

  但是,据“绿地国际花都”发布的项目信息看,该项目于2015年就开始了该项目的正式运作,2016年9月就已经建成了部分现房并开始售卖。一个五证俱无的违建房产项目距今为止已经大肆开发宣传销售两年有余,十余栋违章建筑矗立在这块无证地块上。

  而鲁山县国土局执法监察部门却称:对该项目的执法查处非常到位,如此到位的执法监察为何会形成如今这个局面?当地群众购买这样五证俱无的房产项目,其中风险可想而知,权益如何保障?如此监管,如此查处,群众的权益谁来负责?

  就以上情况,本网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