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襄城县千亩良田成了开发商的赚钱工具

时间:2017-06-21 11:40:00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襄城县湛北乡近千亩良田在没有任何手续的的情况下被占用,打着乡镇绿化的旗号,成为开发商赚钱的工具。当地国土资源局却以发展经济的名义,变相充当开发商的保护伞。
\
千亩良田被种上名贵树木是个什么概念?
  5月2日上午,当记者看到眼前的一切的时候,不由被深深震撼到了:一望无际的名贵观赏树木有序地排列着,几条道路贯穿其中,越往前走,越走不到尽头,你就想越往前走------
  据被聘用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这块占地近千亩的地方,即将被打造成为襄城县第一家苗木培育基地。他说,这里的每一棵树木都极其珍贵,从最便宜的每棵100元,到每棵3000元,都是名贵观赏树木,即将种植在襄城县新修的公路上。至于开发公司,名字叫河南圣锦园林有限公司,去年刚成立的,总部在郑州,其实老总是襄县人。说起这个老总,这位工作人员十分佩服,说他和襄城县的领导关系颇深,无论是县委书记何天立,还是县长李成都得给几分面子。襄城县的脸面公路都是他供应的树木,正因为此,县领导才让他在这里占地建设苗木培育。
\
\
除了襄城县,这位老总还在禹州市开发建设4000亩的花木观光项目。
  据了解,圣锦公司以每亩每年1500元的价格租用了湛北乡两个村的土地东西近千亩,其中西区700亩,东区近300亩,全部种上了名贵花木。而这些树木的价格不一,从每棵100元到3000元不等。据工作人员介绍,将会全部用到襄城县新修的道路上。

  “从县委书记何天立,到县长李成,都得买我们老板的账。要不然,我们咋会没有任何手续就敢干了呢?”
这位据称是中层管理人员的话让记者大吃一惊。
记者注意到,园区里除了种植名贵树木,还正在修建几条公路,一条类似于绕城湖的工程也正在实施,并且初具规模。而据介绍,将来还要修建一条彩虹桥,成为园区的一道景观。
\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位村民,都向记者证实这里原来是高产田,每亩夏季小麦上千斤,秋季玉米和大豆更是高产,虽然被占用后,农民收入不用种地并没减少,但他们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按照国家规定,村民的基本农田不容改变。那么,这个所谓的苗木培育基地办理了用地手续了吗?
记者电话采访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雪宇,一直无人接听;无奈,记者只好发去采访内容;湛北乡圣锦公司占用千亩良田,建设苗木培训基地。现向你了解该项目是否办理土地使用手续?国土资源局又是如何监管的?有无进行处罚?下一步准备怎样处理?
  当日下午,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杨某向记者承认,该项目确实未办理土地使用手续,但会督促让其补办。但一个明显的问题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从去年开始就开工建设,直到现在仍然未办理土地手续,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的监察人员又是怎么监管的?
  据说,该项目还是个招商引资项目。请问县委书记何天立和县长李成,难道只为政绩就能不要国家法律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