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郑州警察叔叔1小时抓住46名“跨栏选手”

时间:2017-04-19 10:40:24    来源:河南商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郑州警察叔叔1小时抓住46名“跨栏选手”

  男子翻越护栏过马路

  河南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昨日,郑州交警在东风路与文博西路交叉口整治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行为

  警察叔叔1小时抓住46名“跨栏选手”

  河南商报记者 高鹏

  4月18日,郑州交警部门针对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东风路与文博西路交叉口,一个小时内就有33人因翻越护栏被处罚。

  【现场】

  1小时33人被处罚

  4月18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在东风路与文博西路交叉口开展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上午9点30分,一名姓杨的男子翻越隔离护栏被交警拦下,交警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要求其填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守法承诺书”,该男子表示今后再也不违犯了。

  20分钟后,一名抱着箱子的男子欲在路口翻越护栏,看到路边站有交警,又跑到较远处翻越护栏,被交警当场拦下。交警给予其20元的处罚,并要求填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守法承诺书”。

  1个小时的整治中,交警共处罚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行为33起,批评教育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行为13起, 查处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9起。

  【危害】

  翻护栏通行 存在较大隐患

  现场有市民质疑,为何不在路口处设置人行横道。

  民警介绍,创新大厦、百脑汇、赛博数码等商场都在东风路文博西路口附近,该丁字路口人流车流量大,目前该路口中间用隔离护栏封闭,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需要从路口东侧150米的文博东路,或西侧150米的地下隧道一层掉头区掉头。

  之前,该丁字路口隔离护栏开放,中间用铁桩分段埋入地下,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但是铁桩经常遭到破坏,很多机动车也从这儿掉头,造成该路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该丁字路口开放,大量小平板推车横穿马路,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为此,交管部门对该路口中间用隔离护栏封闭,强制交通参与者绕行。

  虽然设立了隔离护栏,但是附近很多商户、住户图方便直接翻护栏通行,让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行驶到此不得不紧急刹车,致使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