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郑州交警部门集中整治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17-04-19 09:40:01    来源:郑州日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交警部门集中整治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集中整治行人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郑州市交警部门针对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昨日上午,交警在东风路与文博西路附近一小时内查获几十人翻越隔离栏杆。

  东风路与文博西路口是创新大厦、百脑汇、赛博数码等单位交会处,该丁字路口人流车流量大,来往货物运输频繁。目前该路口中间用隔离护栏封闭,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需要从路口东侧150米的文博东路,或西侧150米的地下隧道一层调头区调头。之前该丁字路口隔离护栏开放,中间用铁桩分段埋入地下,仅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但是铁桩经常遭到破坏,不是被人为拔去就是被弄断,于是很多机动车也从这调头,造成该路段经常出现交通拥堵。另外,该丁字路口还有大量小平板推车横穿马路,也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为此,交管部门对该路口中间用隔离护栏封闭,强制交通参与者绕行,该丁字路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但交警部门在该路口加装隔离护栏后,附近很多商户、住户图方便直接翻栏杆通行,有的抬着货物,有的抱着箱子,三三两两从该路口翻越隔离护栏通行,让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行驶到此处不得不紧急刹车,致使该路段交通事故多发,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交警部门加大对该路段的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力度,着重治理百脑汇门口行人翻越护栏的违法行为。昨日上午,市交警五大队在东风路与文博西路开展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昨日9时30分,一名姓杨的男子翻越隔离护栏被交警拦下,当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填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守法承诺书》,该男子表示今后再也不违犯了。9时50分,一名抱着箱子的男子欲在路口翻越护栏,看到路边站有交警,又跑到较远处翻越护栏,被交警当场拦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三条、八十九条之规定给予20元的处罚,并填写《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守法承诺书》。

  在短短一小时的整治活动中,交警共处罚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行为33起,批评教育行人翻越护栏交通违法行为13起, 查处非机动车逆行交通违法行为9起。

  交警部门表示,这只是郑州市全市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一个缩影,今后郑州交警将持续加大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培养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出行意识,不断创造良好交通环境。(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邢红军 文 周甬 图)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