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商丘一女支书涉嫌贪污 村民说举报无果!

时间:2017-03-10 16:40:02    来源:大象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本网接到河南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清河口行政村多位群众的联名实名举报,称该行政村支部书记李秀英,自1993年任职以来,利用职务之便私设小金库榨取群众资财高达数十万之多,在清河口行政村为所欲为,以权谋私、独断专横、打压报复村民,惹得村民有怒不敢言。

  当下,在党中央和各级人民政府,纪检及检察等部门“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下,农村群众的生活环境逐渐宽松富足起来,一批批高官巨贪纷纷下马,一只只“蝇头蚊虫”陆续从最底层剥离出来,而今该村群众仍旧生活在水深火热的“野蛮独裁”之下,清河口行政村党支部的所作所为实与国家的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背道而驰,而李秀英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实为党员干部中的蛀虫和背离者,实为法不可容,民亦不可容。

  李秀英到底是什么样的一位村支书?她干了什么违法违纪的事情会让群众都看不下去了呢?根据举报群众的要求,本网于2017年2月20日驱车前往当地对部分村民进行了实地调查暗访。

  据该村村民贾东风介绍,被举报人名叫李秀英,家住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清河口行政村刘旬庄自然村,1993年任清河口行政村会计,2003年任清河口村村支部书记。谈及村支书李秀英,贾东风连连摆手表示失望地说:“李秀英做了太多让我们失望的事情”.据其介绍,李秀英在任村支部书记期间,私自将清河口村委会林场可耕地约25亩,分给在任村干部和退休干部,剩余部分据为己有,种植长达二十三年,没有交过任何费用(费用大约10至12万元,根据当时每亩地租款每年300元),后来李秀英又将这些可耕地向政府虚报退耕还林,向国家骗取退耕还林资金从中取利,实际上这些可耕地至今仍在耕种,在村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到现在也没有给村民一个公正合理的说法。

\

  被批退耕还林的可耕地现在还在耕种

  一贾姓村民告诉本网说,1997年村支书李秀英将立于祠堂庄的贾氏祠堂拆除后的土地私自卖给祠堂庄的村民贾发江、贾圣利和贾圣志三人,李秀英将卖地款据为己有。2007年李秀英又将清河口行政村的老学校约十亩地左右的土地其中一部分卖给李口李传付的砖场,一部分由李秀英自己的砖场挖土用于烧砖。根据当时卖土方的价格,每亩地下挖一米深的土可卖费用7000元左右,当时被挖的地面积约2-3亩,下挖约3-4米的大坑,估计卖费用约3-4万元。李秀英当时挖地卖土烧砖致使一块平整的土地永久被毁成一片难以恢复的大坑,从此给附近的村民和小孩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该村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说,“1996年我们村一千多人,集资大约二十多万元建造了清河口行政村小学,2010年左右,被村支书李秀英在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拆掉,砖头和楼板、下房料等都卖给了与她关系不错的村民,使村民集资建校款下落不明,学校被拆掉之后剩下一个空院子被李秀英改为“老年娱乐活动中心”。随之李秀英又打着“老年娱乐活动中心”的幌子让政府拨给了好多活动器材,而李秀英先是私自将这些占有之后又进行出租盈利,不久又将器材毁坏至不能使用。

\

  被李秀英毁坏掉的娱乐器材

  一个约六十来岁的老年人告诉本网说,移动公司在所谓的“老年娱乐活动中心”院内建设一个基站,李秀英又将移动公司给的基站租赁费(注:一次付10年的费用约2-3万元)占为己有,移动公司申请用电时,她又以变压器是村民集资为由,收取了移动公司约五千元的接火费,(该事应从源头查证落实,看移动公司是给五千元还是2-3万元)。李口窑厂东侧新建的再生能源液化气厂,分别占用了清河口村委会约30亩可耕地,液化气厂当时给的租金数万元,现在也不知去向。以上被村支部书记李秀英所涉嫌侵占贪污的款项数十万至今也没有给村民公布账目的去向”!

\

  建在村委会院子里的移动信号塔

  贾东风后来又告诉本网,李秀英还骗取国家的低保资金,在我们行政村应当得到国家扶贫低保的没有得到,不符合条件的却得到了国家政府发放的低保,这太不公平了。她还骗取国家的粮食补助款,1996年动地,我们行政村给外出务工人员留的可耕地,国家每年给的粮补,他都没有发放,这些资金又去向何处了呢?

  村民贾百胜说:“2012年国家为了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大力扶植农村养殖业的发展,村民积极响应,但我们行政村的养殖户申请扶贫款都要通过李秀英,当年我向李秀英申请补助两头猪,李秀英先让我交3200块钱,后续反还3000元,2016年的四月初三,李秀英又找到我说:如果有人来调查你,你别说交3200,就说交3000,不过应该不会有人调查你,因为登记的不是你的名字。她(李秀英)无任何理由收取养殖户每头猪一百元装进了自己的腰包,仅此款项就约多收约五千元之多。”

\

  清河口村委会里还住着村支书李秀英的哥哥

  针对此事的进一步发展,本网将会跟踪关注。

  下附村民的联名实名举报信函:

\
\
\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