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信阳光山县几十位村民实名举报:“小苍蝇”谁来管?

时间:2017-03-16 12:40:02    来源:天天快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本网接到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几十位村民举报称,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领导包庇闸上店村支书章文富侵吞集体财产,骗取滨河路建设资金。

  数十位村民联名签字,“血手印”历历在目........如果说是一位、二位村民举报,可能是诬告,但是,此举报信上有46位村民的签字和手印,这就不能不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了,“民怨”如此之愤怒,还能冤枉了村支书?

\
\

  弦山办事处领导包庇村支书

  请看看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是如何包庇闸上店村支书章文富侵吞集体财产,骗取滨河路建设资金的事实:

  1、私占村民组公房一间约29平方米,领取滨河拆迁补偿费6万余元,据为已有。

  2、村支书章文富虚报本村民组小塘承包面积(他本户在村民组根本没有鱼塘承包面积),骗取土地占压补偿费。(有村公示榜证据)

  我们龙南龙北两组村民约70余人代表于2017年1月8日到光山县信访局反映,由弦山办事处主任代正财接访,当时说此事由弦山办事处负责调查处理,一直未果。

  后来,我们又把举报信向光山县检察院反贪局和光山县纪委反映,在调查取证时,弦山的主要领导又把案件转回弦山,叫我们等待处理。

  直到2017年2月20日上午,弦山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兼滨河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龙保军一行5人和村委会主任陈光芝、村干部胡启彪到我们村民组开会:主讲龙保军说我们今天来解决两个问题,龙保军讲今天我们来是解决滨河路占压两组集体土地公摊面积款和村支书章文富私占集体公房一间,领取拆迁补偿费的问题。

  龙保军说这间公房28平方米拆迁补偿费陆万多元,我提议由章文富负责拿出肆万元退还给村民,剩余贰万多元作为房屋维修费用就行了。此意见遭到多数村民的反对:

  1、村民问这个退房款属于什么性质?

  2、房子占用几十年,房款不全额退还,这是什么理由?

  3、村民又说:吃鲫鱼吐鲤鱼,房款全退还要追究法律责任。

  在村民们的激烈反对下,龙保军说我们今天就是人性化解决问题,你们都是邻居,不要上纲上线。这样不了了之就算解决问题了吗?(我们存有会场录音录像为证据)

  龙保军作为弦山党工委领导,又是滨河路建设指挥部直接责任人,与章文富侵吞集体财产有直接责任,还不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处理章文富,党性原则在哪里?这不是互相包庇是什么?请查实情,伸张正义,为我们300多名村民作主。

\

  弦山办事处干部串通村支书套取国家拆迁补偿款

  光山县弦山办事处干部龙保军,串通闸上店村支书章文富在滨河路建设中把我们村民组集体公房一间约40平方米为章文富私有,套取拆迁补偿费10万元。

  章文富共兄弟三人,十多年前都分家单住,这次拆迁的旧房是早年分给章文贵、章文平的,与章文富无任何关系,我们两组村民都很清楚。为了成为拆迁户,他叫小弟史俩把共有大门楼让给他,再加上集体公房一间,章文富自然成为拆迁户,就可多领6万元拆迁户头补偿。

  另外,龙南组北畈孜塘集体土地也被章文富丈量为私有,多领土地补偿费几千元。以上这些我们敢怒不敢言,请你们查处,给我们一个公道为盼。

  几十位村民的连续两封举报信,民意沸腾,村民通过正当渠道反映给政府,当地政府应该积极面对,而且不是只能一味的包庇了事,而失去民心!水能载舟,不能因为一些“小苍蝇”而失去民生,俗语说的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