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滨州精准扶贫专家组在行动

时间:2016-09-01 22:56:36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23.jpg

在养猪场进行火碱消毒注意事项的培训

  齐宅村位于滨州市阳信县温店镇,该村地理位置较为偏僻、贫困人口较多,人均收入偏低。全村有185户共678余人,党员16人,国家级贫困户就有22户,外出打工人数较少,村内基本无其他集体经济来源。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家庭小规模养殖(主要为养猪)和少数外出务工。通过进一步调研了解到齐宅村内养猪户数量较多,以家庭小规模养猪为主业的约180人,占劳动力总数的50%以上。但均以农户小规模、分散养殖为主,生产力低下,效益低。

养猪科技培训会

  了解到这一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养猪户的养殖水平和养殖效益,2016年5月开始滨州市科协选派精准扶贫专家组成员王勇到齐宅村多次举办畜禽标准化养殖、养猪生产新技术、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饲草饲料生产与利用技术等实用养猪技术培训,培训方式采取集中培训、送科技下乡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并印制发放《生猪免疫注射的几大禁忌》、《养猪场进行火碱消毒的注意事项》、《猪饲料搭配技巧》等相关养猪技术资料,针对养猪户具体问题现场答疑。

  经过一系列的养猪技术培训,使得广大养殖户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养殖技术水平,增强了其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的信心,带动起了更多的养殖户参与其中,实现了让村民增收的目的。下一步,力争帮齐宅村办起全镇最大的现代化标准养猪厂,使养猪成为齐宅村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为齐宅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