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河口区科协聘请省农科院专家现场指导林果技术

时间:2016-08-26 12:42:33    来源:科技在线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8月23日,省农科院专家周教授一行四人冒雨来到义和镇大王、北大屋、西韩等村进行现场指导。听说专家来现场指导,村民们都积极地围扰过来,北大屋村村民向专家反映了葡萄存在大量裂口且产量大减的情况,周教授在认真听取了果农的介绍后给出了科学的指导。他说,葡萄出现裂口是因为雨水过大,在以后的种植过程中要推广三行一罩技术,这种技术可有效避免雨水过大造成的裂口现象,从而在确保糖份不流失的情况下达到增产增效的目的。周教授还对大王村苹果品种单一、树龄偏大等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与指导,并向果农推荐了几种适宜本地区生长的优良品种。村民们听了专家的技术指导,都感到豁然开朗,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呈现出一派生动、和谐的画面。来到艾和村,周教授听取了石榴协会负责人王玉红的介绍,对协会的发展规划给予的充分肯定,并与其敲定了20亩果品种植试验田的合作议项。

  

  现场指导种植技术

  

  指导中仔细观看

  周教授一行通过现场指导和调研,一方面现场解决了果农的难题;另一方面也带走了其他林果品种的技术指导需求;同时为明年果品开发和推广打下了良好基础。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