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正文

贵州携手阿里云打造中国“数据之都”

时间:2014-12-21 02:12:12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贵阳12月20日电 (潘存婕 谢高攀)12月20日,“美丽中国·云上贵州”2014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在贵阳召开,这是阿里巴巴首次将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放在杭州以外的地区举办。

  贵州在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上宣布,交通、环保、食药、工业、电子政务、旅游、电商“7朵云”的41个业务系统第一批数据已迁移至“云上贵州”平台,这标志着贵州拉开了中国政府数据打通和开放的序幕。

  据了解,“云上贵州”平台是中国首个由省级政府主导搭建的云平台,为各级政府提供统一的云计算资源,客观上打破了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为大数据的形成、共享和挖掘提供了环境。

  阿里云业务发展总监潘立维透露:“我们有60多名工程师参与其中,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飞天云计算平台的输出,将贵州7个厅局41个系统顺利迁到‘云上贵州’平台。”

  阿里云开发者大会是中国云计算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开发者盛会。本次在贵阳举办的西南峰会也吸引了华大基因、高德软件、恒大电子等众多在大数据、云产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此次阿里与贵州共同举办西南峰会,在借助贵州的政府资源与阿里巴巴国际互联网巨头的影响力吸引众多开发者关注贵州外,更多的原因则在于阿里与贵州的合作已经结出成果,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模型已经初显,尤其“7朵云”第一批数据迁云完成、工业云等相关大数据应用的出现,让更多的开发者纷纷看好贵州。

  “西南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也推动了西南地区云计算相关产业的发展。云计算的发展正在显现出生态的力量,它将影响每个人的生活。”阿里巴巴集团CTO、阿里云主要负责人王坚说。

  未来三年,贵州希望大数据产业发展能够实现三个阶段的跨越:第一步,明年把贵州打造成国家级的大数据内容中心;第二步,2016年上半年之前把贵州打造成国家级的大数据服务中心;第三步,2017年把贵州打造成国家级的大数据金融中心。贵州省政府希望加快“云上贵州”和大数据的发展速度,打造一个中国的“数据之都”。(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