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栏杆镇落实长效工作机制 助推健康脱贫 步入规范化轨道

时间:2018-11-29 10:23:54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进入2018年以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栏杆镇很抓长效工作机制落实,把健康脱贫工作稳步推入规范化轨道。


  扶贫工作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贴心关爱,任重道远,健康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更好地落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栏杆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虚心向先进的兄弟乡镇学习,建立健康扶贫长效工作机制:

  一、健全了一支稳定的健康脱贫工作队伍。卫计办、卫生院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分管健康脱贫工作,具体负责健康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卫生院在卫计办设立健康脱贫办公室,具体落实健康脱贫的各项业务指导;以各科室负责人为团队长,以卫生院的技术骨干、村医、村卫生计生专干为成员,卫生院和卫计办的班子成员领队,组建18个健康脱贫工作团队分别包保全镇18个行政村。

  二、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考核奖惩机制。每月进行健康脱贫工作考核,考核结果与报酬挂钩,当月兑现奖惩、奖优罚劣。先进的介绍经验,落后的表态发言。同时考核结果积分纳入对村计划生育“月核查、月积分、月奖惩”的内容。兑现村两委干部和村卫生计生专干的绩效工资。

  三、形成了两个“一把手”定期督查、调度的良性贯例。每周、每旬、每月、每季度卫生院长、卫计办主任都要亲自过问、督查、调度健康脱贫工作。

  工作只有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才能把成果的水平提升。看11月份的健康脱贫督查、调度。(张海迪)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