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安琪:东方美琪旗袍秀亮相首届国际文化产业论坛

时间:2015-06-09 16:50:13    来源:西北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示: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新闻中国采编网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记者摄】

安琪:借国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谋定东方美琪旗袍秀新常态

新闻中国采编网 中国企业家新闻网 万权报道:“适应新常态,找寻文化产业发展的内生性增长动力机制,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举办的非常及时。十八大以来政策红利正在以一种不同寻常的方式推动着整个中国包括文化产业进入新的发展轨道和演变逻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媒体记者委员会主任万祥军在表达对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的看法时表示,这种轨道和逻辑简言之就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不再是一种文本修辞而会有新的突破;文化产品的生产不再唯资本马首是瞻而更符合艺术生产的规律;文化产业发展更符合经济和文化的双重要求;文化走出去的战略会有更多的实绩等。

2015年5月27-28日“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中国政府文化产业对外投资领域的盛会,大会以展览展示、投资洽谈、峰会论坛、项目推介和高端会晤等为内容,汇聚国际组织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实体等,集聚资本、项目、信息等要素,蕴涵诸多融资机会和合作信息,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绝佳机会,也是海外项目吸收中国投资的门户。大会吸引全球近百个国家参展参会,国内几千家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将与海外各方进行投资对接和合作。

“本届文洽会除实践走出去战略外,鼓励国内各地方政府参与文化投资项目的展示、发布及推介活动,并为他们的融资提供优质的服务。”,东方美琪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安琪表述,面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文化产业如何找寻和明确其内生性增长动力机制显然是个关键。因此,通过创新驱动,实现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转型升级,提高投资收益率,不仅是文化产业自身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创造有效需求、引导文化消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文化需求的必然选择。

安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洽谈会上推出“旗袍秀”文化展,“东方美琪”作为文化产业的一员,热衷于文化产业发展是我们的职责,我认为首届国际文化产业投资洽谈会有助于弘扬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体现出了华人在文化和审美方面的自信,希望这场旗袍秀能增加人民对于中国女性传统服饰的了解,旗袍是最能展现东方女性高雅气质的服饰,是体现中国女性之美的名片,诠释了20世纪上半叶的中国城市女性特有的时尚性情与气质。它追随着时代,承载了中华服饰文化的文明,显露出中华女性良好的修养与个人美德,演化为天地间一道绚丽的彩虹。

诚如斯言,旗袍确实担当得起上面一段恭维。一个有文化常识的人,看到一件精美的旗袍,不难联想到人体的曲线,联想到近代历史,联想到繁华的都市,联想到有旗袍出场的电影。之所以它能唤起人们诸多的联想,在于它所承载的时代文明于我们并不陌生。

作为中国政府主办的2015首届国际文化产业会议,组委会在众多旗袍品牌里层层筛选,最后确定由东方美琪服饰品牌的旗袍,作为民族服饰展演。对于东方美琪品牌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和自豪。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民族服饰文化的东方美琪旗袍,用执着专注专业的企业精神,在发扬和探索的路上不断追求卓越!

 

 

 

 

 

 

从小痴迷于旗袍的安琪女士于2004年创办了东方美琪,它是一家集设计、定制、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服装公司。主营业务是高端服装定制----旗袍、男女商务装及高级工装。一边挖掘东方服饰文化,一边寻求传统与现代的巧妙结合。为对服装有品位追求的人士,设计出高贵大方的精美服饰。

“旗袍不只是停留在三十年代上海的美好记忆里,而是可以用于现代生活。她只需要一个搭配,就像商务装与旗袍的完美组合,这就是我们东方美琪的设计理念,为了突出高端气质,根据工艺和面料及其设计不同,东方美琪的旗袍西服定制价格在几千到几万元不等。”,安琪表示,有人说旗袍只适合特定的场合穿着,其实通过搭配,去掉了职业装的严肃,增加了旗袍的柔美,更能体现东方女性的知性美。旗袍艳丽的色彩,精美的刺绣与商务装的简洁明快,交相辉映,成为“东方美琪”的灵魂。“没有不适合穿旗袍的人,只有不合适的款式”。

相比之下,对于男装,安琪表示:我们隆重推出旗袍的同时当然也不会遗忘男士的风范。男人与女人的时尚追求不同,男人的着装应该是彰显地位和品位的标签。世界知名形象设计顾问英格丽曾说:“服装最大的功能,是增加你的自信而不是看起来漂亮。”这句话放在男装尤其是西装上最恰当不过。 定制西服最大的优点就体现在“定制”这两个字上,需要“合身!”,东方美琪从面料、款式的选择到做工和个性化方面的要求都兼顾到,充分体现了私人定制的特色。

东方美琪以“高端、素雅、美丽”为主题,推出的系列文化传播活动,旨在让东方美琪绽放,让她成为一颗美丽的文化种子,过去的2014年里,东方美琪旗袍品牌,在安琪的引领下以自己的方式举办和参加了大小几十场旗袍秀活动。国粹苑慈善大型旗袍秀、首届外国驻华使节夫人学做川菜旗袍秀活动,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暨慈善拍卖旗袍秀,蟹岛北京啤酒节旗袍秀,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旗袍秀等等大放光彩,报恩中华;同时又以特色展示旗袍文化,2014最美天路行旗袍秀,长江中欧北大清华复旦商学院EMBA联盟旗袍秀,商业银行联合旗袍秀,清华大学商会会长班旗袍秀,衣心衣意食全酒美社区文化行旗袍秀。通过系列的文化展示活动让东方美琪拥有了一大批高素质的粉丝们,为推进旗袍真正走进生活,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旗袍,喜欢旗袍,爱上旗袍而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植根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土壤中,促进人类文明的融化与共同发展。 在国家会议中心首次举办的东方美琪旗袍秀,是一场服饰文化的盛会。身着东方美琪不同刺绣,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传统旗袍和改良旗袍的粉丝们,她们各具特色,在台上展示的时候,台下中外观众掌声不断,以至表演结束后被众人簇拥,拍照,并感叹我们民族服饰原来这样精美。东方美琪的旗袍粉丝们对每一场旗袍秀都做了精心的准备。粉丝也来自不同的领域??她们是在校大学生,大学教授,律师,环球夫人,公务员,艺术家,企业家,驻华参赞等。虽然不是专业模特,她们却用最专业的态度,高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投入进来,成为中国梦和民族服饰文化的传播者和代言人!

“在本次组委会优质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主题推介会上,非洲国际博览城及文化交流项目、韩国文化项目等将会带来内容丰富的跨国项目推介、以及文化项目展示交流。签约仪式上北京电影学院和韩国KBS电视台、中国式射箭文化产业试点基地和甘肃省天水等都将直接签约。”,最后,中国文化联合会主席石恒臣强调,“文洽会”还开展国际影视文化产业融合与创新论坛、中国书院高峰论坛、中华能源公益事业论坛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各个高峰论坛,并开展旨在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培育打造领军人物、引领先进文化潮流为主题的“首届国际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奖”晚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