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北上广深四市在深圳签署交通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4-12-21 01:51:59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12月20日电(郑小红龚德宇)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市共同倡议举办的第一届(2014)北上广深城市交通年会,20日在深圳落幕。会议通过签署《北上广深四市交通合作备忘录》,建立四市交通年会制度,商讨应对特大城市交通发展问题。

  据悉,北上广深四市机动车保有量目前均已超过250万辆,且仍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交通需求与城市承载力之间矛盾日趋激化,交通形势日益严峻。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运输司司长刘小明表示,北上广深是当前中国城市交通问题比较集中的城市,同时也是应对经验最丰富、交通理念最先进、交通技术最前沿的地区,共同举办交通年会,必将成为全国交通行业最盛大的会议,也会对中国城市交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本次年会的主旨是“政策互联、信息互通、经验互鉴、工作互动”,针对当前热点问题分别设立了城市交通规划和交通影响评价、智慧交通和互联网交通时代、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公交、慢行优先和新能源公交等四个方面的专题发言环节,北上广深四市的政府管理人员、专家学者们奉献了精彩的演讲。年会每年在四市轮流举办。

  深圳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黄敏表示,自今年4月份以来,深圳启动了新一轮交通拥堵综合治理工作,按照“调控交通需求、严格交通执法、优先公交发展、再造慢行系统、持续交通基建、挖掘节点潜力、智能出行引导、提升交通文明”八大策略,重点以公交提速、设施挖潜、需求管理、交通执法为突破点全面实施。今年下半年通过实施一批短平快的治堵工程,局部拥堵路段及节点交通运行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

  他说,根据2014年11月深圳市道路交通运行指数发布情况,在机动车突破300万辆和轨道三期施工占道影响的严峻局面下,深圳大范围占道建设的严峻形势下,中心城区晚高峰平均车速为27.7公里/小时,较2013年同期增长5.3%。而地面常规公交客运量较2013年同期增长9.5%,公交客运量的增长带动了交通结构优化。在交通发展“新常态”下,公交优先发展、绿色低碳出行与智能交通管理将成为中国特大城市交通发展的必然选择。(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