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时间:2020-06-23 09:00:01    来源: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上周(6月1日-6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1%,环比上涨2BP;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为1.55%,环比下跌8BP;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7%,环比下跌28BP。

  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连续四周小幅上涨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6月1日-6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643只,环比增长10.42%。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1%,环比上涨2BP,连续四周小幅走高。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上周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8%,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85%,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3%,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59%。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不含外币理财和结构性理财),上周莱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74%,排名首位;锦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排名第二;盛京银行、营口银行、广州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58%、4.57%、4.54%,分列3~5位。

  宝宝理财平均收益率环比下跌8BP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的样本为73只互联网宝宝产品,共对接274只货币基金,去重之后是154只,上周(6月1日-6月7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55%,环比下跌8BP,自2月中旬以来,宝宝理财收益一直在持续下跌之中。

  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代销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2%,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61%,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52%,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1.48%。各系宝宝收益率均环比下跌。

  在73只宝宝对接的154只货币基金中,上周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上的货币基金仅有7只,较前一周减少了7只,占比4.5%;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5%~2%之间的货币基金有83只,占比53.9%;七日年化收益率在1.5%以下的货币基金有64只,占比41.6%。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排行榜中,上周民生直销银行的民生如意宝排名第一,对接的是工银财富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5%;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的平安盈、杭州银行(行情600926,诊股)的幸福添利并列第二,对接的是鹏华安盈宝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452%。

  随着收益率持续走低,收益排行榜前十的宝宝收益重心也明显下移,排在第十位的腾讯理财通余额+对接的是国富日日收益货币A,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8%,是榜单中唯一一只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以下的宝宝。

  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

  环比下跌28BP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涨4周,结构性存款收益率大幅下跌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主要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上周(6月1日-6月7日)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发行量98只,平均期限为144天,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7%,环比下降28BP。其中,国有银行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55%,股份制银行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83%。近期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大幅下跌,由过去的5%以上降至4%以下。

  近期结构性存款收益跌幅较为明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持续下跌,近一个月跌幅达到60BP。春节前后很多股份制银行结构性存款实际收益率还在接近4%的水平,过去几个月收益率持续下降,很多银行已经降至3.5%左右甚至更低。对机构而言,结构性存款仍然存在较大吸引力,可作为保本理财的最佳替代品,但随着收益率持续走低,对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将会减弱。

  市场展望

  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经济逐渐复苏,货币政策边际收紧,市场利率中枢水平继续震荡上升,货基宝宝收益率预计将于近期止跌企稳,月末有望迎来反弹;银行理财收益率也有希望继续回升,但是上升空间不大。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