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国庆盘点:海尔洗衣机持续高增长 智慧产品最受欢迎

时间:2019-10-09 17:04:26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0月8日,国庆黄金周洗衣机行业最新数据出炉!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洗衣机行业整体呈现负增长态势,而海尔洗衣机实现了逆势两位数增长,整体市场份额39.5%,稳居行业第一。

  分区域来看,海尔洗衣机在全国大部分区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增长,同比增幅超20%的城市有18个。其中,销额规模超千万级的沈阳、天津、上海、宁波等城市,增幅均超过35%,兰州增幅最高达49%。

  分渠道来看, 海尔洗衣机在线上、线下渠道均实现了高增长。具体来看,在第三方渠道发布的渠道热销TOP20排行榜中,海尔洗衣机入围13个型号,在最畅销的TOP5型号中有4个是海尔,并且均为智慧洗护产品。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海尔紫水晶滚筒洗衣机和纤合滚筒洗衣机。

  从成交数据来看,具有智慧洗护功能的洗衣机最受消费者追捧。据终端反馈, 紫水晶洗衣机“三重智慧”最受用户关注,其洗衣液智能投放的剂量是通过识别洗衣液品牌和浓度,识别所在城市的水质、水温,识别衣物材质来核算的。此外,紫水晶洗衣机和纤合滚筒洗衣机不仅搭载了当前用户首选的直驱电机,还以“空气洗”科技,能达到高端衣物在家护理的洗护效果。

  记者国庆期间走访还发现,消费者选购洗衣机更加注重场景式体验。青岛海尚海云街家电家居体验中心就通过真实还原用户家中洗衣机、干衣机成套叠放的组合场景,以及洗烘联动、洗晒联动智慧场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当场下单购买:当洗衣机洗完衣服后,干衣机会自动匹配相应的烘干程序;洗衣机与晾衣架智能互联,洗衣机洗完衣服,晾衣架可实现自动下降,晾完衣服只需轻轻一碰,又会自动回升。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洗衣机不仅实现了产品引领,更在“智家云”战略指导下实现了场景引领,持续领跑行业。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