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SKG又玩跨界,这次携手民生银行大派礼物

时间:2015-12-27 19:35:55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继前段时间与网易有钱联手后,这次SKG又连同民生银行在圣诞新年期间开启送礼活动。这次活动中,SKG送出了万元大礼包。奖品均为SKG中最受欢迎的热门产品,包括2086多功能养生破壁机、果蔬原汁机、养生壶等。活动将从12月24日开始持续两周,只需关注民生银行的公众号或SKG生活的公众号即可参与。



    SKG近期动作频频,SKG董事长刘杰曾说:“大家可能都知道,SKG不做广告,也不会花钱做品牌冠名或者产品植入。或许这样做可能让我们卖出更多的产品,但是我不想误导人们去购买产品。”有人不禁会问,如果不卖广告,怎么做品牌呢?最近,SKG在这个基础上,更是提出了更高一层的答案,那就是“大社群经济”理论。而什么是“大社群经济”呢?“大社群经济”是在原来“社群经济”加上了“合作伙伴”这一关键因素,刘杰认为,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讲社群经济,但是社群经济已经由“社群经济”转向“大社群经济”,仅仅围绕粉丝用户去建立企业生态是不够的,还要兼顾合作伙伴的利益。这次与民生银行的合作可谓互惠互利,而且还让粉丝们乐享SKG提供的奖品,一举三得。

    作为互联网家电品牌的SKG近年来发展迅猛,国庆期间与格力、华为等知名品牌一同入选“走向世界的66个民族品牌”,在纽约时代的大屏幕上秀了一回;紧接着赞助了工业设计大赛,并声称是“为科研院校提供实践及研究的平台,提前储备及培养研发人才”,在研发方面,据闻最近流传得很火的《一个前美的员工的独白:我为什么离开美的》暗示的就是SKG挖角美的;而“2015-2016年度广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更是榜上有名,与它的老对手美的并驾齐驱;12月赞助由范逸臣主演的第一部电商题材电影《电商时代》,其社群营销更是延伸到娱乐圈;和网易有钱合作后又与民生银行联手……最近更是不遗余力地主打大社群经济理论,从上面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SKG在互联网之外似乎有了更多的想法。

    SKG董事长刘杰认为: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讲社群经济,但是社群经济已经由“社群经济”转向“大社群经济”,仅仅围绕粉丝用户去建立企业生态是不够的,还要兼顾合作伙伴的利益。因此与合作伙伴之间的互为互利,合作无间十分重要。很多本身并不相关的品牌,也打起了跨界合作的做法,例如大神手机跨界,又如互联网家电品牌SKG的跨界代言人海报。在长期的竞争中,互联网企业的视角和价值观都在悄悄地发生着转变。在社群经济演变为大社群经济的今天,把握产业链中附加值最高的环节,整合其他合作伙伴的核心竞争力,才是真正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打造一条有价值的互联网生态链,可以说,未来企业的竞争就是生态价值链的竞争。

    SKG做的“互联网+社群”的尝试,是打造用户到产品的互联网生态循环,以用户驱动工业设计的探索,适应大社群经济。SKG通过自身渠道及品牌优势,打通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严抓附加值最高的“研发”、“设计”、“品牌”、“服务”、“渠道”,但是这些还不够,要实现大社群经济圈的建设,整合其他合作伙伴的核心竞争力是非常必要的。兼顾合作伙伴的利益,与合作伙伴并肩作战一起改善用户体验比与各个公司企业展开骂战上头条更有正面效益,上个头条也许只是让用户一时记住,然而真正的好产品才能产生口碑效应,使企业和合作伙伴一同共享社交红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