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互联网+创新创业邀请赛落下帷幕 七鑫易维拔得头筹

时间:2015-12-27 19:35:23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12月23日,2015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邀请赛总决赛在北京骏马国际酒店落下帷幕,大赛共从智能硬件、智慧能源、智慧民生、现代农业、工业互联网、文化科技融合、技术成果专场7个领域征集项目326个。经过三个月的分领域角逐,共有32个项目晋级到本届大赛的总决赛,最终北京七鑫易维凭借其前沿的眼球追踪技术,夺得本次大赛的头筹,获得大赛的第一名。


    七鑫易维一个由8090后组成的年轻团队,团队成员有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的算法博士,也有英国留学的海归硕士。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 一直专注于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致力于升级和优化所有终端设备的人机交互体验。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眼球追踪和眼动控制技术的科技公司。


    眼球追踪作为一种全新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 目前已经应用于沟通辅具和广告分析等领域,在过去6年里,七鑫易维已帮助众多渐冻人通过眼睛打字,恢复沟通能力;2014年七鑫易维获得移动芯片巨头美国高通的风险投资; 2015年向李总理展示产品,并获得高度评价。在未来几年里,眼球追踪技术还将广泛应用于医疗、智能手机、VR/AR、用户研究、汽车、航空航天等众多领域,进入我们普通人的生活。


    大赛路演演讲中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表示,眼球追踪属于非常前沿的应用科学技术,虽然该技术在世界范围内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兴起,眼球追踪技术的应用也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迅速发展,并逐渐渗透到我们日常人的生活。在2016年或许就会见到带有眼控功能的手机与大家见面了,到那时,动一动眼睛就可以解锁手机、玩眼控手游等等。七鑫易维能较早的进入到这个领域,并跻身世界前列,这是一种机遇,我们有这个机会去参与眼球追踪生态链第一线的建设,去打造一个新型智能人机交互的未来;同样这也是挑战,作为国内该领域的领军企业,也肩负着眼球追踪技术的应用推广,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眼控的便捷。

    本次大赛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等部门指导,中关村大数据安全产业联盟联合中关村海兴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关村智能硬件梦工场、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关村新型智慧城镇化产业联盟等数十家专业机构共同承办。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国创新创业人员、企业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弘扬“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时代精神,传播“互联网+”产业融合的科学思想,推动战兴产业向产业创新、跨界融合的市场趋势发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