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商业>正文

众筹网入选工信部创新试点 成唯一入选众筹平台

时间:2015-08-12 21:46:50    来源:欢乐传媒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众筹网科技板块页面

    8月10日,工信部公布“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确定了各企业的融合创新试点方向和项目。众筹网作为“助力企业低成本运营的融资方式创新”企业入选,成为唯一入选的众筹平台。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工信部于今年5月启动了“2015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申报”工作。经过地方政府、央企集团、行业协会等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后,100家企业成为“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处长王建伟表示,深化推进“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专项行动”是为了进一步明确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展方向,研究出台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指导意见;继续跟进首批试点工作,及时总结推广示范经验;按计划做好试点企业创新项目验收与总结工作,同时遴选新一批示范企业,开展智能制造、网络制造、远程运维、工业大数据、智能物流、智慧园区等应用示范;并以联盟为抓手,完善跨界融合服务平台,形成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加强交流合作,有效支撑政策决策、服务企业创新。

    据悉,众筹网之所以入选,是因为自2013年以来,众筹网依托网信集团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积累,利用自己的金融、人才、互联网技术和行业优势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筹资、投资、孵化、运营一站式综合众筹服务。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众筹平台,众筹网也是在国内最早开启地方战略、实现众筹展示标准化的企业,为包括工业企业在内的各类政府鼓励的各类产业提供众筹服务,并协助这些企业拥抱“互联网+”。例如,通过众筹网融资的第一蓝筹——运动激励耳机众筹,是个人创业研发智能硬件产品,在通过众筹网奖励式众筹平台融资124万后,迅速引起市场关注并已获得一家国际一线品牌企业的订单。截至2015年7月,众筹网共帮助包括科技、文化、出版、动漫、农业、能源、环保、生物、房地产、公益等众多行业的8000余位创业者融资近3亿元,为不少创新者尤其是工业创新者提供了许多可供参考的范例。

    众筹网CEO孙宏生表示,此次众筹网入选“2015年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是工信部对众筹模式协助传统工业企业创新并拥抱“互联网+”模式的认可,也将鼓励更多的创新型企业通过众筹模式融资。

    附:工信部2015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