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光明日报旗下光明艺品数字藏品平台上线华数文创

时间:2023-04-19 09:25:55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18日,光明日报旗下数字藏品平台光明艺品与数藏中国达成深度合作,光明艺品上线《中国企业报》旗下数字藏品流转平台华数文创。

  光明艺品作为光明日报社直属文化企业光明实业总公司开发的数字藏品平台,主要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文化知识产权(包括非遗文化、传统文化、博物馆、地方文旅、数字经济、书画艺术、红色文化等)进行数字化艺术展示,该平台销售的每一份数字藏品拥有链上独一无二的序列号作为唯一的有权凭证,不可篡改、不可拆分。光明艺品致力于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全球数字IP+沉浸式体验元宇宙”平台。其发行的数字藏品包括但不限于数字画作、图片、3D模型、音乐、视频等形式。

  华数文创数字藏品流转平台(简称“华数文创”)是央企党媒《中国企业报》旗下全资子公司华人要素互联网平台有限公司打造的全国首家专业数字藏品流转平台,由数藏中国负责技术运营。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底层区块链技术采用的国家信息中心打造的BSN-DDC。数藏中国自2022年1月25日上线以来,平台已经实现注册会员突破60万人,合作优质IP超过200个,发行文创突破120万份。数藏中国主打合规经营,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所有相关许可备案,拥有拍卖资质。数藏中国是多家单位发起的数字藏品团体标准主编或起草单位,通过合规建设与创新经营,不断引领中国数字藏品行业健康发展。数藏中国还与有关单位共建数藏中原、数藏山西、数藏内蒙,通过先进的区块链科技带动全国各地数字文创发展,践行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数字中国建设。今年2月,数藏中国香港站上线,NFTChina拓展香港Web3市场,助力中国文化海外传播。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华数文创由湖南省文化厅批准成立,合法合规。光明艺品为光明日报社直属文化企业光明实业总公司旗下数字藏品平台,在中国数字藏品发展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双方合作后,将在数字藏品流转、数字艺术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推进和数字中国建设等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