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数藏中国联合大象融媒逐鹿中原,开启国内首家省级分站

时间:2022-07-04 14:03:57    来源:中华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1日,“创意无界 设计河南”数藏中原上线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数藏中国授予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开启国内首家省级分站。

image.png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志霞,原河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河南省网络文化协会创会会长李祥辰,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蒋继明,河南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李凤霞,河南形象文化协会会长熊建丽,数藏中国河南负责人刘喜子,作为联合发起单位代表共同为本次活动启幕。

image.png

  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志霞表示,作为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大象融媒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聚焦河南十大战略,充分发挥新型媒体服务平台和文化产业运营平台优势,联合各行业协会、文化企业、非遗文创大师、博物馆美术馆、文旅景区等各方力量,共同建设河南首家官方融媒体数字藏品发行平台,打造中原领先的数字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为积极推进河南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进程,加快河南文化强省、数字强省、设计河南建设不懈奋斗。

image.png

  据了解,数藏中原是由河南广电大象融媒体集团全资建设,河南首家官方融媒体数字藏品发行平台,与数藏中国战略合作,旨在打造中原领先的数字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大象融媒于2014年10月注册成立,是领导人2014年8月18日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后,全国首家以“融媒体”命名的传媒集团,是省委宣传部主管的省管国有骨干文化企业。目前,大象融媒已经建成120+全媒体矩阵联盟,推动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各种媒体业态在管理机构、新闻宣传、技术平台、经营业务、产业发展等多方面融合。2022年,大象融媒借助文化强国、文化强省的时代东风,聚焦“新型媒体服务平台+文化产业运营平台”的全新定位,布局“文化传媒、文化教育、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体育”五大业务板块,做强大象融媒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数藏中国是由海南数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数字藏品电商平台,其底层技术采用的BSN-DDC文昌链,是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合法合规可监管的开放联盟链。数藏中国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依法、合规”的经营原则,目前平台已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含ICP及EDI业务许可)、ICP备案、网安备案、以及艺术品经营单位许可备案。此外,数藏中国还申请了国家网信办区块链备案、文网文也等许可证。数藏中国还控股了长城拍卖公司,拥有拍卖牌照。在重量级IP项目合作中,数藏中国已成功发售中国航天、徐悲鸿书画、象棋元神、24K系列、牡丹亭、唐宫夜宴、斑布猫、龙门金刚等知名IP数字藏品,与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网、环球时报、河南日报、新华日报、徐州日报等媒体联合推出极具收藏价值的数字藏品。在数字藏品赋能实体经济方面,已与厦门航空、元气森林、莱绅通灵珠宝、海信、恒顺醋业、RANGE ROVER等知名品牌联合推出专属数字藏品,以数字艺术赋能品牌营销。

  数藏中国CEO王鹏飞表示,数藏中国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并引领数字藏品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本次与大象融媒的战略合作,正式推出数藏中原,标志着数藏中国开启了国内省级分站布局。未来,数藏中国将联合全国各省级融媒体机构成立更多省级分站,不断挖掘全国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潮流艺术,结合先进的区块链技术,打造IP强大、富有文化内涵的、有中国特色的数字藏品,在为实体经济赋能的同时全面参与到中国特色元宇宙的建构,为数字经济时代文化的繁荣与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