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点名啦!这57辆机动车车主,郑州环保局喊你接受处罚!

时间:2017-11-17 16:40: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有拍机动车闯禁行的电子眼,也有拍机动车尾气污染的电子眼。自从9月14日郑州市10套机动车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运行以来,已抓拍到车辆1781643余辆次。今天,通过郑州市环境保护局官方微信号“绿色郑州”,郑州首次对机动车固定式遥感抓拍尾气超标车辆的牌号进行公示(如下图)。

  

点名啦!这57辆机动车车主,郑州环保局喊你接受处罚!

 

  郑州市机动车污染监察支队相关人士说,他们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法》第五十九条和一百一十四条规定,结合《在用柴油车排气污染物检测方法及技术要求》(遥感检测法)(HJ845——2017)对尾气超标两次以上的柴油车进行处罚。上述车主需在公告发布15日内前往郑州市环保局1312房间处理。逾期不处理的,将不能通过年审检验。

  据了解,固定式遥感检测执法在2017年9月14日,郑州市固定式遥感检测设备投入使用,为全国首家一次性安装10套机动车固定遥感检测设备并实现联网,全天实时抓拍机动车近4万辆次,构建了全方位、全天候机动车固定遥感检测网络。按照规定,对半年内抓拍超标两次以上的柴油车进行处罚,3.5吨以下的由公安部门处以200元罚款,3.5吨以上由环保部门处以5000元罚款。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