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荥阳市一中学综合办公楼项目暗箱操作谁是幕后黑手?

时间:2017-11-02 11:40:08    来源:新眼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连日来,不断有群众反映,荥阳市乔楼镇第一初级中学综合办公楼(下文简称乔楼一中)在未经招投标的情况下,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

5月2日,在现场,我们注意到该办公楼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承建方为河南华宸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搭设的防护网不符合规定,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在荥阳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官方网站反复查询,既没有找到招投标信息,也没有查到工程规划、建设等法定证件的公示或审批信息。我们向荥阳市多个职能部门联系,迄今为止,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到底是未经招投标,未办理工程规划、建设等证件,还是未及时履行公示信息的义务,我们不得而知。

\ 该工程承建方为河南华宸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我国招标法第三条明确规定,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必须进行招标。第四条则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乔楼一中是国有资金投资,招标实属法定义务。
众所周知,由政府出资主导的工程,不论工程大小,都应该走正规合法的招投标程序,经职能部门审批,并履行法定职责给予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这既是为了避嫌,防止有人从中渔利,收受贿赂,更是出于对工程价格与质量的考量。反应者称:荥阳市教育局的这种行为是《招标投标法》严禁的违法行为,属于典型的工程腐败。

\ 该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法律界人士认为,郑州市、荥阳市应通过调查还原真相,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群众举报属实,就应问责相关人员;如果只是一场“误会”,也不妨向公众交代清楚。
        5月8日,荥阳市教育局来电称:关于反映的乔楼镇第一初级中学综合办公楼项目的情况他们已知悉,60个工作日内将给与回复。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