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中牟县刘集镇村镇干部贪腐严重

时间:2017-11-02 10:40:02    来源:新眼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牟县刘集镇村镇干部贪腐严重

  郑州市政府在刘大面积征收基本农田数千余亩,并且没有见到任何的手续,按照国家法律规定一次性征用这么大面积的土地是需要国务院批准的,可是现在没有见到任何的文件。乡镇畏惧村民上访,驻村守着村民,镇里还对部分村和代表进行行贿。相关补偿标准还不透明,同样的蔬菜大棚,种植的农作物一样,补偿标准却不一样,两者相差数十倍。其中一名村干部的青苗费就高达20余万元,如此高的补偿费,不得不让人有所怀疑。如果村民一但不服,悲剧就发生了,先是村干部纠结人手将不服村民暴打,打残打死者有,打伤者更是多,一旦村民报警,镇里派出所开始“大显身手”,甚至派出所所长会亲自帮忙摆平,在刘打死人就不算啥,村干部和镇干部的配合真的做到了“天衣无缝”!

  村干部本应是为服务的,但在刘集镇小冉庒村、贺兵、三王村、大冉庒村的干部却鱼肉百姓,将权利当做了发财的工具,广大村民要求提土地使用公告,村干部和镇里却提供不出来,并且多次连续圏划基本农田,圏划面积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手续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些一连串的问题,如何解释?

  国家三令五申明确要求干部改变作风,可是刘集镇政府对此事不管不问,态度冷漠,怎么能配的起父母官这样的称呼呢?在中央城镇化和经济工作化上国家领导人强调要保留村庄原貌,可是刘集镇政府的做法与中央的要求背道而驰。针对这样的镇政府让百姓寒心,让群众痛心,让共产党人揪心。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但是这种做法与群众越来越远。在群众路线活动中要求克服官僚主义,可是刘集镇这种高高在上的做法,只能让群众感受到冷漠。村干部在征地活动中的贪污问题,让老百姓愤怒。

  我们的要求很简单,只需要公平、只需要公正,而刘集镇这里连这点要求就满足不了,甚至有时候生命都随时失去。在当下社会,在当代中国,存在这样的地方这样的干部,不仅仅是老百姓的痛苦,也是国家的毒瘤。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