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周口西华县环保热线 姓“公”还是姓“私”

时间:2017-09-04 17:41:04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随着环境保护部开展的相关督查巡查后,河南省也紧跟着打响了铁腕治污。环境保护防治攻坚战,这不仅标志着河南省在环境治理方面极大的决心,更是在为一些违法企业的大气污染敲响了警钟,整治环境污染,还百姓碧水蓝天,全国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可令人不解的是在环保部如此高压巡查执法的过程中竟然仍有一些违法企业继续污染,为社会和谐化治理埋下诸多隐患。

  近日河南周口市西华县群众反映,在西华县殡仪馆旁边有一个小化工厂烟尘污染非常严重,厂区周围天天是云雾围绕,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群众多次给当地主管部门反映,都是无人问津,希望通过媒体呼应一下,还群众一片蓝天。

1.jpg

  “我们这里虽说没山没水,但是前几年环境还是比较好的,老百姓生活过的也算比较安逸,看着我们离西华县殡仪馆很近,但是殡仪馆对我们没有产生影响,产生影响的是这家小化工厂,每天冒着很大烟,到处都是粉尘,大烟囱里面的烟还好点,污染严重的是烟囱下面冒得蓝烟污染比较严重,晴天还稍微好点,要是阴天下雨的厂子周围全是烟尘,有时候大路上都看不到路,跟山区的团雾似的,很多车辆都得减速通过,给交通安全也埋下了安全隐患,群众也多次投诉反映,但是最后结果都是不了了之。”这是当地一位王姓群众给媒体说的一段话。

  媒体走访了周围几位村民,一位村民告诉媒体:这个小化工厂有长时间了,每天排放烟尘,没有人管…… 老板比较有钱,关系网也比较复杂,听说环保局有人罩着,有时候烟尘大的时候呛得人呼吸困难,眼泪直流……

2.jpg

  在厂子边上,媒体工作人员看到,确实如群众所说,厂区里面一根烟囱正在冒出大路烟尘,烟囱下面冒出大量的蓝色烟尘,厂子周围全是烟尘围绕,由于烟尘比较大,大路上车辆到附近都得减速。

  随后媒体拨打了西华环保热线进行举报,接电话工作人员记录后,表示尽快给领导汇报,但是过去一个小时也没见到环保工作人员,最后媒体却接到自称是化工厂老板电话,询问清楚媒体身份后把电话挂断,媒体工作人员明明打的是环保热线,企业却给媒体联系,这些让人实在不解。

  国家环保部有严格规定,通过环保热线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电话,如有泄露举报人信息者严格追责,西华县环保热线是环保局的?还是企业的?这些让人深思不得其解。

  2016年8月市长刘继标部署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周口发展大局、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扛实肩上责任,克服畏难情绪,摒弃应付思想,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实。在哪个地方、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就要依法严格追责、严厉问责、严肃查处,对涉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要一究到底,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中央环保督察披露的问题表明,对于有些包庇环境违法的地方、部门,也要有一份“执法成绩单”,让环保法的“钢牙利齿”不止咬住企业,也能咬动某些部门,治污离不开治官,特别是在污染治理上失职的官员,置于铁腕治污的语境中,对失职的主责官员的问责,就该一个都不能放过,一点都不能纵容,督促其敬畏法律、依法履职。

  针对此事本网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