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郑州大学迎1.8万余名新生 学霸格外多

时间:2017-09-04 17:41:04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郑州大学迎1.8万余名新生 学霸格外多

  □记者王迎节文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又到一年一度开学季,9月2日~3日,郑州大学陆续迎来了1.8万余名新生。为迎接新一届“小石器”(注:谐音“17”)的到来,学校精心做了哪些准备?

  9月2日上午,大河报记者还未走进郑大新校区校园,就远远看到学校南门的红色热气球,迎新主干道上专门设置有超大型的喷绘留影墙,上面写着“郑大我来了”,为学生、家长拍照纪念提供方便。

  各个学院采取各种新方式为新生入院第一天留下难忘的回忆。新闻与传播学院专门为新生准备了“梦想时光机”(如图)。学生报到完后,为一年后的自己写张明信片,内容可以是寄语,也可以是规划……

  “报到这一天对新生来说是崭新的开始,设置梦想时光机环节,不仅是希望新生勿忘初心,也是在鼓励他们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更有规划性。”该院负责迎新的大二学生张志茹说。

  据悉,今年郑大录取本科新生约13300人,研究生约4900人。与往年相比,今年郑大“小石器”中学霸数量格外多。来自该校招生办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高考,在省内录取中,郑大提前批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低分592分,超一本线108分;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专业,录取最低分589分,超一本线105分。在省外录取中,山东、海南、黑龙江三个省份录取最低分都超当地一本线一百多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