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省环保规定在南召县皇后乡变成一纸空文?

时间:2017-08-29 17:40:38    来源: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南省2016年度蓝天工程实施方案》,有效遏制和治理各类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南省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方案”中要求: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必须符合六项基本要求。对达不到要求的露天堆场业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业主单位完成整改,经监管部门验收并出具书面意见后,方可继续使用,然而此规定在南阳市南召县却成了一纸空文。

\

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王村的花岗岩矿区现状

7月28日媒体在位于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王村看到,附近山坡上的植被不仅被破坏的支离破碎,而且该矿区并没有按照河南省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规定执行。

该矿区内部道路没有硬化,没有设置围挡,开采区更没有喷淋降尘设施,与《河南省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规定的均不相符。因该矿区紧邻居民区,大风刮过就会飞沙走石,已经形成了粉尘污染的源头。

据悉,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河南省2016年度蓝天工程实施方案》,有效遏制和治理各类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全省环境空气质量,

2016年7月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河南省治理扬尘污染攻坚战实施方案(2016—2017年)》,“方案”五/(三)强化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治理中要求:

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必须符合以下六项基本要求:(1)所有新建各类物料、废渣、垃圾等堆放场所,必须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批复要求,严格采用全封闭库房、天棚加围墙围挡储库等方式实施建设,确保环保验收达标后使用;(2)所有在用露天堆放场所,必须综合采取围墙围档、防风抑尘网、防尘遮盖、自动喷淋装置、洒水车等措施,确保堆放物料不起尘;(3)所有露天堆放场所物料传送部位,必须建立密闭密封系统,确保运输过程无泄漏、无散落、无飞扬;(4)所有露天堆放场所落料卸料部位,必须配备收尘、喷淋等防尘设施,确保生产作业不起尘;(5)所有露天堆放场所地面必须硬化处理,并划分料区和道路界限,配置冲洗、清扫设备,及时清除散落物料、清洗道路,确保堆场和道路整洁干净;(6)所有露天堆放场所进出口,必须设置冲洗池、洗轮机等车辆冲洗设施,确保进出运输车辆除泥、冲洗到位。

自2016年8月30日起,所有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治理必须达到上述要求,对达不到要求的露天堆场业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业主单位完成整改,经监管部门验收并出具书面意见后,方可继续使用。

针对以上情况,媒体反映给南召县环保12369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此情况安排给执法部门,具体有处理结果后再回复。

截至发稿,本网未接到南召县环保局对此事的处理意见。对此,本网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