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来了就胖?在郑州这里轧马路不瘦还得胖三斤

时间:2017-08-10 16:40:04    来源: 大河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 实习生 王芝喻/摄

来了就胖?在郑州这里轧马路不瘦还得胖三斤

前进路示意图

  制图/郑萌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郑州阡陌巷道多得数不清,有些是因历史典故闻名,有些是因路上的标志性建筑而被人知晓,而有一些,则是因为很“对胃口”被人记住。

  前进路就是一条很“对胃口”的路,也是一条让人“来了就会发胖”的路。

  【初体验】

  年轻上班族和老年人“抢”特价菜

  早8点,着各色工服的人在不足10米宽的前进路上,有去省建五公司的,有赶往电缆厂的,还有一些针厂和拉链厂的女工们,说说笑笑地往厂里进。

  时间往前倒上50年,这些场景天天在这里热闹地上演。而如今,前进路上呼朋唤友的小伙子和成群结队的大姑娘都老了,之前容纳成百上千人的厂子也搬迁的搬迁、破产的破产,这儿也“知趣儿”地安静下来。

  虽然不似之前热闹,但随处可见的家属院,以及道路两侧绿荫蔽日的法国梧桐,让前进路成了郑州老头儿、老太太们最好的养老地,便宜的房租、便捷的交通也诱惑着不少初到郑州的“郑漂一族”留在这里。

  于是,在这里你常常能看到年轻的上班族和老年人一起“抢”特价菜;祖孙三代一起在路边不起眼儿的棚子里喝着羊肉汤;早高峰里,步履蹒跚的老太太拉着两个轱辘的小车满载而归,与身边衣着鲜亮的白领擦肩而过。

  问上一句,“住在前进路是啥感受?”

  回答:“除了会胖,其他都可得劲。”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