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舞钢市石漫滩水库出现大量死鱼 环保局查清死亡原因

时间:2017-07-17 16:40:15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国网平顶山7月14日电(记者王建党)近日,一则石漫滩水库出现大量死鱼,网友发现有企业向水库内排污的视频在河南省舞钢市朋友圈内疯传,如今,舞钢市环保局已经查明死鱼原因。
\

  获悉环保舆情后,舞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环保局于7月10日联合石漫滩水管局对石漫滩库区进行了污染源排查。舞钢市环境监测站对水库水质分段进行了取样化验,目前正在分析结果。舞钢市环境监察大队加强了对二郎山景区、钢司、中加等涉库重点企业的监管,确保不发生企业污水超标排放现象。

  经舞钢市水产专家和湖北水产专家确认,水库死鱼是因感染指环虫病。死鱼的原因分析:一是石漫滩水库除险加固以后,库容减少,遇到高温后很容易改变水体的生态平衡;二是近期气温大幅上升、暴雨频繁及低气压气象条件,导致水体中溶解氧含量降低;三是受上游农药化肥、除草剂等面源污染,暴雨期间大量不洁净地表雨水流入石漫滩水库。是以上因素诱发鱼类感染指环虫病,从而导致死鱼现象。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