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西华县土地整理项目惠民工程反伤民心 群众质疑 豆腐渣"工

时间:2017-07-15 08:40:27    来源:大众生活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个国家投入巨额资金的土地整理项目,工程实施完成短短三个月之久,就出现了裂缝和不同程度的网状裂缝等严重质量问题。   近日,西华县红花镇纪庄村群众反映西华县土地整理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该项目质量问题成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心病,国家涉农专项资金“惠民”工程形象在当地大打折扣,西华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整理中心)张主任面对媒体称,目前工程款才拨付50%,此项目还没验收!      土地整理是国家实施的金土地工程,以保护耕地耕作层,提高耕地质量,改善项目区农业综合生产条件,旨在大大拓展国家土地利用空间,增加有效耕地面积,保障农民收入的增长。   资料显示:西华县土地(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项目 , 建设资金来自 财政资金 ,项目出资比例为 100%,第十九标段资金大约300万元   招标人为西华县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   施工单位:驻马店途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7月13日,媒体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从西华县红花镇项目区纪庄行政村的前马村,后马村刚修建三个月左右的南北路水泥路,媒体看到多处断裂缝和不同程度网状的裂缝到处可见,附近村民告诉媒体,这条水泥路修建的时候路基没有做好,做路基的时候用的石灰少,才修三个月左右“由于施工方偷工减料,所以路就修成了这个样子!这是拿国家的钱不当回事!”附近的群众对此表示气愤。



   见媒体拍照时一位村民说:“现在有些事真是没法说,上级部门为我们老百姓修路本来是件好事,我们感激政府的好政策,你瞧瞧这条水泥路,今年3月份修的路都成啥样子啦!你们看看有多少断裂缝,我们怀疑当时修这条路时施工队偷工减料造成的,施工队也不是我们当地的,当时修路的时候听说可能是太康县老板修的,  据当地一知情人讲,当时修这条路的时候,我们就怀疑该路工程层层转包,让小施工队修的。由于技术质量达不到要求,刚修的路路面出现断裂和不同程度裂纹交叉等严重问题。    对于该路段出现的严重质量问题,西华县土地整理中心张主任说:如果道路出现质量问题我们让施工方整改,至于修建的水泥路出现段裂缝和网状裂缝的问题,目前该工程还没有验收,才拨付施工方50%的资金,我们会让施工方整改......”   施工方负责人王总称:水泥路出现断裂缝属于正常,一百米允许有三条段裂缝,新修的水泥路出现断裂缝的地方土地整理中心的张主任叫我们用沥青已浇过,我们又把浇过沥青的地方清理啦,要不是张主任让我们用沥青浇灌缝隙,老百姓肯定看不出我们修的水泥路有断裂缝。   “修的路没有按要求施工,钱花的让人心疼呀!国家利国利民工程拨付的钱刚修三个月的水泥路就修成了这个样子,”附近村民气愤的说。    知情人透露,这个工程大都是当地有头有脸的人承包的,他们上面有关系,根本没有资格干这些活,都是借用别人的资质。对此说法,媒体将进一步求证。   土地整理项目是一项利国利民工程,然而,西华县红花镇的土地整理项目利国利民工程却修成如此质量,让村民们怨声载道。当地村民们称,希望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截止发稿前媒体没有接到西华县土地整理中心张主任提供的监理公司的名称和监理公司对施工单位下发的整改通知书,里面到底又有什么隐私呢?值得深思!  针对此事的进展媒体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