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淮滨张庄乡易地扶贫搬迁弄虚作假 贫困户无家可归无法

时间:2017-07-15 08:40:17    来源:平安河南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导语:近日,本网接淮滨县张庄乡长沟村一贫困户投诉该村易地扶贫搬迁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房屋倒塌的贫困户无法申报,而家境良好的村支书亲属却轻而易举申报成功。

 

吴某林家里墙壁倒塌的土坯房

 “慢作为”贫困户房屋倒塌无家可归却屡屡申报不上

  家住淮滨县张庄乡长沟村的吴某林,一家四口人居住在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里,2015年土坯房因年久失修倒塌半边墙,一家人便开始了无家可归的生活,后来搬到吴某林的岳父家居住才缓解了住房问题。自2016年2月起,吴某林得知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便开始频繁地向村、乡两级政府进行申报,然而得到的答复先是“没有这个政策”后是“没有名额”。

 

村支书妹夫乔某同新建的超标住宅

 “乱作为”村支书亲属不符合条件却轻而易举申报成功

   随后本网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了易地扶贫搬迁五户家庭,结果令人大跌眼镜。这五户中长沟村村支书陈某的叔叔两名,妹夫一名。长沟村破楼组的乔某同系村支书陈某的妹夫,在易地扶贫搬迁中自家的平房还能居住,只是拆除了家门口看猪的土坯房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补助。陈某中、陈某道二人均为村支书的叔叔,两户人家拆除了原有的可居住房屋以后也是轻而易举的申请成功,这也是真正需要补助的吴某林频繁到两级政府“讨说法”的导火索。

 

万某友砖瓦结构的一宅一院

 “零监管”新建房屋超标,旧房达不到申报条件问题多多

  长沟村长沟小队的万某友旧的住宅砖瓦结构一宅一院,甚至房屋挂着空调,万某友一家四口还在淮滨县城购买了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严重超出了易地扶贫搬迁人均25㎡的红线。《河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考核实施细则(暂行)》(以下简称细则)对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搬迁对象脱贫情况、申报条件等都有明确的规定,然而在张庄乡长沟村的具体实施中细则却沦为一纸空文。

 “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报”然而事实上群众意见较大

 致电张庄乡分管扶贫工作的副乡长任某,得到的答复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进行申报”。既然是按照程序进行申报为何搬迁工作中还是出现种种问题,群众对此也议论纷纷?

 6月19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开展易地扶贫搬迁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纪委《全省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通报曝光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违规违纪问题突出和失职失责严重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对于淮滨县张庄乡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出现的种种问题,本网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