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男子冒充新华社记者造谣被拘 涉事自媒体被调查

时间:2017-06-27 15:40: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图片来源于网信河南)

  人民网郑州6月26日电 (徐驰)河南省网信办发布消息,冒充新华社记者发布“新郑龙湖镇撤销”虚假信息的嫌疑人张某某被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刑事拘留。郑州网信办已对恶意散播此消息的自媒体展开调查,将严肃处理。

  6月22日上午,一条“重磅,新郑市龙湖镇撤销了”的虚假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贴吧、QQ群被迅速传播。不少房产微信公众号推送,欲借机蓄意抬高房价。

  消息发出后,全国不少地方自媒体予以转载、推送,并冠以“重磅”“权威”等字样,使得该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等网络渠道内广泛传播,对新郑市龙湖镇政府及广大民众的生活带来困扰。

  郑州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微信公众号冒用新华社电头和记者,蓄意推高房价,性质恶劣,新华社河南分社已向市网信办、市公安局举报,要求依法严肃惩处。郑州市网信办已依法对“郑州365淘房”“云房内参”“中原楼市”3个微信公众号进行约谈,下一步将会同市公安局网监部门和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予以依法查处,并作进一步处理。

\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