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沈丘:村干部是帮俺脱贫还是变穷

时间:2017-06-26 17:40:25    来源:中缘传媒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沈丘县新安集镇西李庄行政村的几位村民代表反映,该村干部李成春、李书申因贪腐问题,自从2015年6月30日起,就向市、县、乡有关单位和部门反映和举报,问题不但没有查处,反而举报人遭到被举报人的打击报复和责难。并且,他们不但没有帮助俺村民脱贫致富,反而使老百姓更加贫穷。
    据了解,该村村民代表,李艳峰、李运臣、李长笑、李俊坡等人分别于2015年6月30日、2016年8月10日、2017年5月1日三次以“实名举报新安集镇西李庄行政村会计李书申八宗罪”“实名举报新安集镇西李庄行政村村支书李成春”“情况反映”等方式,分别多次向市、县、乡相关部门反映村支书李成春、文书(会计)李书申自担任干部以来,利用职务便利隐瞒账目,贪污公款,索要贿赂,大肆谋取私利,损害村民利益,依法请求上级领导罢免二人的行政领导职务,返还老百姓的修路款、修沙河大堤补偿款、青苗补助款、粮食直补款等。
    据村民代表反映说,2016年4月份由沈丘县纪委干部孙志斌、王丽及镇政府相关领导向村民代表宣读调查处理结果,免除李成春、李书申职务,给予党纪处分。可是,使村民不解的是,前段时间在行政村村中贴出的《西李庄行政村脱贫责任组人员》名单中,居然还有组员李成春和李书申。
村民李长笑因心脏病支架花去医疗费用七万多元,根据国家政策规定,除去新农合报销之后,下余部分医疗费还可以向民政部门申请大病救助。可是,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村委会盖章证明,李长笑多次找李书申要求出具证明,李书申就是不予办理。无奈之下,李长笑只好由民政所的领导协调此事,但是至今还没有为李长笑盖章出具证明。
    村民李云清60多岁的爱人朱某,要在沈丘县眼科医院做白内障手术,根据规定,村委会出具证明可以免除治疗费。李运清找李书申要求出具证明,并且好话说了很多,他就是百般刁难不给写证明。被逼无奈的李运清非要与他拼命不可,后在好心的村民说和求情下才给其写了证明。李运清的孙子在东城回民中学上学,让李书申写份证明是贫困生,争取扶贫救助。好话说尽,李书申就是不给其写,导致李运清的孙子没有争取到贫困救助。
    据村民李四新反映,本村民李平新是四组的人,患肺结核多年,其妻朱某患精神病三十多年,因为贫困有一个儿子已经三十多岁至今未婚,李平新多次找他们申请低保,可就是不给其办理。
?

    而据多位村民反映,李书申的妻贾秀英吃低保两年多了,其孙李成成(原名李飞)也已经吃上低保,并且儿子还盖有四层楼房价值70多万元。其弟李东河50多岁家里盖有两层楼房也在吃低保。
?
?

    根据村民提供的李书申亲笔书写的《关于柳俊堂在公益医保的存款》经过了解到,李书申以“县公益医保”为名与河南贵泽实业有限公司合作虚构事实,以高利息为诱饵,先后骗取村民柳俊堂五次共计十四多万元。加上本村村民李长亮、李学成、李建新、毛祝军、李军团、李昆明等人一百多万元。当这些村民发现他们所承诺的无法兑现时,就知道被李书申一伙人骗了。找李书申要钱时,他不但不给一个说法,反而威胁当事人说:“如果你们谁报案了,将来一分钱不会给你们的。如果不报案,将来有一天会给你们的。”因此,这些被骗的村民们至今无人敢报案,还在傻傻的等待有朝一日归还他们的血汗钱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