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商水校舍楼安全设施不规范,教育部门岂能熟视无睹?

时间:2017-06-21 11:40:00    来源:大众生活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学校是师生的家园。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校舍安全建设工程,加大力度,增加投入,通过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寄宿学校建设工程等,使中小学校舍面貌焕然一新,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   连日来,媒体不断接到商水县部分乡镇学生家长反映称:商水县巴村镇二中和张明乡一中新建校舍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不规范,没有学生安全绿色通道,没有安全防护网,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学生家长严重怀疑该施工方有无施工质资?是不是承包给小施工队?为了解学生家长反映情况是否属实,近日,媒体驱车到商水进行调查。        在该县巴村镇二中,媒体在现场看到,该学校校舍楼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有部分工人在该工地施工,该工程没有设置安全绿色通道,没有安全防护网(有当时拍摄该工程施工现场照片)确实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对此,该学生附近一群众气愤的对媒体说,作为学生家长,我们非常感激国家政府的好政策,我听该校舍楼是国家投资兴建的,大伙都非常高兴。可另人担心的是施工方为了省钱不严格按上级部门要求施工,你瞧一下,没有设置安全防护网,没有安全绿色通道,我们严重怀疑该工程存在层层转包给那些小施工队干的?唉,一旦出现安全和质量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       随后,媒体又来到张明乡一中看到,该乡中学校舍楼已建到四层,施工现场周围施工方只是简单的用篮青色铁皮围起来,施工现场没有安全防护网及安全警示牌标志。(有拍摄现场施工照片)针对该乡中学校舍楼安全不规范一事,一学生家长无奈对媒体讲,开始建该乡校舍楼时,施工方只是简单的用铁皮把施工现场周围围起来,没有使用安全防护网,安全警示标语牌,没有施工安全技术人员监督施工。我们感觉施工方是不规范的小施工队承包的。对于学生的安全问题,这一情况不知教育局负责人看到后会有何感想?           于是,媒体就所了解到情况与县教育局王局长电话取得联系,想进一步了解当时招标是哪个公司重的标有无施工质资?工程有无层层转包现象?针对该县乡镇中学校舍楼施工安全不规范问题,该局如何拿出查处整改意见?王局长在电话中回复,出现这种校舍楼安全不规范情况,我还不太清楚,我安排相关人员了解下情况在给你回复。时隔数日,截止发稿前,媒体未得到商水县教育局对此事的意见回复。 中小学校舍楼安全建设工程,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然而,这项“民心工程”因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监管不力,在河南商水县部分乡镇学校学生家长心中确却成了“伤心工程”!何时能让“民心工程”在该县能真正深入民心,我们将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