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信阳平桥区宏展畜牧以牺牲环境谋私利

时间:2017-05-10 08:40:05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位于信阳平桥区肖王乡的河南宏展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力发展养猪业的同时,所排出的废水、废气严重污染当地水土和农田环境,改变了当地生态系统和黄沟水库的水质。给当地村民生产、生活造成破坏性影响,群众怨声载道,对平桥区环保局不作为意见很大。而辛店村实际污染情况,我们很难用语言表达,只能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

本就祸害一方,据悉,该公司近期又在平桥区长台关乡筹建新的养猪厂。长台关乡王堂村本是一个秀美的小山村,这里民风淳朴,自然面貌相对保留着原始状态。王堂水库碧波荡漾,水产品资源丰富。4月14日,我们来到王堂村凡沟组走访了解。只见在青山茂林中,数台大型工程机械把青山挖出了几块硕大的平地,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

有当地村民说,新建的养猪厂占地近一两百亩,除了林地,还占用了他们组的田地近五六十亩,公司每亩田地每年补偿村民400元。对于建设大型养猪场相关污染情况,他们之前并不了解。在建厂之初,村委会也没有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集体讨论能不能建。

从地势上看,该养猪场建成之后,大量生产污水必然经凡沟组农田流到王堂水库,会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可以预见,肖王乡辛店村农田绝收,村庄臭气熏天,田野污水横流,夏季蚊虫肆虐的景象不久就会被完全复制到这里。

\

据了解,河南宏展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南宏展农牧集团下属子公司,而河南宏展农牧集团是河南省畜牧局、郑州市政府重点扶持的跨行业、跨省区的大型农牧企业集团,国家农业部、财政部"丰收计划"专用产品指定生产企业,为"中国饲料行业30强"之一。

如此大型畜牧生产企业,本应在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严格遵守环境保护原则,给村民一个安居乐业的空间。而不是一味追求经济效益,不顾环保大局,不管子孙后代。有群众说,这样不负责任的企业,谁在充当其保护伞?谁是他们的后台?谁能站出来给村民一个说法?这样的企业,我们不要也罢!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