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原阳交通治超再现“钓鱼”取证,货车不超限仍难逃罚

时间:2017-04-26 12:40:06    来源:河南网谈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
\

  迄今为止,现行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还找不到相关规定货车经过超限检测站,无执法人员引导指挥必须进站的规定。可众多货车车主和司机却尝试到河南原阳县交通治超的另类执法,让其叫苦不迭,纷纷陷进原阳县交通布下的罚款怪圈。

  经历原阳交通罚款的车主、司机反映,之前没有接到任何告知,在车辆在做等级评定综合检测或办理车辆过户时,却发现道路运输证被原阳县交通执法封锁,想办理一切手续都不能操作。车主只有放弃所办手续,奔赴原阳县交通执法询问,获知之前车辆经过没有进入超限检测站被拍照,认定为“强行通过超限检测站”每次可罚款30000元。原阳县交通执法狮子大张口的罚款吓得车主六神无主,万般求情才得交通执法宽容,要求司机按执法人员指导,每次缴纳数千元罚款签字画押,道路运输证才得解锁重获自由。

  实拍原阳县交通执法独自一人询问弄虚作假做文书作出处罚

  从车主提供的视频和叙述梳理发现,原阳县交通执法所作所为,处处布满陷阱执法。超限检测站无人值守,过往货车不超限误认为不用进超限站检测,却被超限站的摄像头拍照,利用现代科技联网,封锁道路运输证,让过往货车个个中招。再看原阳县交通执法的行政处罚,为了把没有法律依据的处罚作真做实,执法人员挖空心思,诱导司机按格式写假证明材料,依法本应二人询问笔录,原阳交通执法却独自一人作出,自演自导询问笔录做成,竟预留空白地方为逃避违法风险自己补写内容。为了执法造假合法化,先交钱后做法律文书,同时作出的违法通知书、处罚决定书和法律送达回执,要求司机签写日期前移,来完成执法案卷完整“天衣无缝”,达到了部门创收目的。

  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依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继续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让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然而,河南省交通号称为全国交通改革试点,却不遵照国务院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目标,为了小集体利益却背道而驰。期望原阳县交通主管部门晒晒原阳县权利清单和责任清单,来遏制原阳县交通执法种坑人害人的执法敛财行为,给公众一个交代!

  原阳县交通执法对过往超限站没有进站车辆拍照上网封锁道路运输证,致使车主无法办理正常道路业务而缴纳罚款。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