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周口职业高中校长赵祚玉、副校长徐珂李辉副校长刘玉辉严

时间:2017-04-24 18:40:15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举报!周口职业高中校长赵祚玉、副校长徐珂李辉副校长刘玉辉严重违法

  周口市莲花路职业高中校长赵祚玉、副校长刘玉辉,公然违反《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在学校大肆高音喇叭噪音严重扰民。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高音喇叭响个不停,上课下课吃饭出操,整天嗷嗷叫,对面几十米就是住宅楼,有老人,病人,孩子,还有上夜班的,你让人家怎么休息?这个校长的管理水平如此低下,可见这个学校也不咋地。就这样的周口还搞文明城市?就是个农村大集。就凭这一条就不够格。我们的住宅楼就在马路对面,我们测试学校的大喇叭噪音达到120分贝,都爆表了。有几个严重心脏病的老人,一听到高音喇叭就心脏难受,马上就要闹出人命来。

  律师说整治噪声污染有法可依: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以为噪声污染对人的伤害程度是隐性的,无法量刑。正是这种“轻量级”伤害,造成了人们对噪声污染的纵容。1996年全国人大通过的《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是我国防治噪声污染的重要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四条明确规定“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他发出高噪音的方法招览顾客”。第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一)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二)违反当地公安机关的规定,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的。“噪声敏感建筑物”指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是指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民宅为主的区域。

  若是遇到有商家滥用高音喇叭或其他音响器材,高分贝播放音乐或广告来招揽生意的话,请及时拨打110报警进行维权。可是,居民多次拨打110,还是管不住。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