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官员受贿为仨情妇买车送房 还曾索贿为情人买钻戒

时间:2017-04-24 16:40:02    来源:法制晚报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法制晚报讯(记者 洪雪) 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原主任孙英辉,11年间借帮人获取工程、安排工作等收受现金、房产折合人民币675万余元,他的3名情妇中,还有一人帮助孙英辉收了100万元(本报曾报道)。为给情人买车买钻戒,孙英辉还索贿。《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孙英辉有期徒刑10年半,他的情妇李某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

  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4年间,孙英辉单独或伙同被告人李某,利用孙英辉先后担任海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副局长、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主任的职务便利,接受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孙英辉还利用其本人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为此,孙英辉多次收受和索取请托人给予的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75万余元,其中,李某参与索取100万元。

  据了解,孙英辉在海南、西安和北京工作期间都有情妇。跟孙英辉一同受审的李某44岁,河南人,案发前系陕西省安全监督生产管理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

  法院查明,2004年至2005年间,被告人孙英辉利用担任海南省地矿局副局长的职务便利,为蔡某承揽该局及下属单位建设工程事项中提供帮助,收受蔡某给予的房屋两套,价值94万余元,而这两套房子孙英辉都给了他的情妇刘某。

  2002年至2003年间,孙英辉为何某承揽工程提供帮助,后向何某索贿20万元买钻戒送予情妇李某。李某说要过生日,让孙英辉给她买一枚23万元的钻戒。孙英辉付了3万元定金,谎称帮忙办理砂矿的人要20万元好处费向何某要了20万。

  孙英辉调到国土法律中心担任主任后,为吴某之子进入国土法律中心工作提供帮助,多次收受吴某给的57万元,并以借用为名索要了20万元。孙英辉在得知有关部门调查吴某后,于2015年上半年退还吴某20万元。

  孙英辉曾供述,2014年情人节前,他的小情人胡某催他给自己买车,他的钱分散在几个银行卡里不太方便,就跟吴某儿子说他在海南出车祸赔偿需要20万元,让他问他父亲借。拿到钱的第二天,他就和胡某去4S店给胡某买了一辆宝马MINICoope。

  判决 贪官和情妇均因受贿罪获刑

  法院审理认为,孙英辉单独或伙同被告人李某,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孙英辉还利用其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二人的行为均已构成受贿罪。

  案发后,孙英辉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不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其家属代为协助退缴部分违法所得,对其可从轻处罚。

  李某到案后亦能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认罪悔罪,其家属积极退缴全部违法所得,对其可从轻处罚。

  二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孙英辉有期徒刑10年半,并处罚金50万元;以受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半,并处罚金20万元,继续追缴孙英辉违法所得192万余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