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否能够担保借款吗?

时间:2017-04-18 16:40:12    来源:中商网法治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河南: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是否能够担保借款吗?

  图:河南省中心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淑李志勇)日前,本网接到河南郑州市民朱某、王某求助,称其在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存的钱血本无归。而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是在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担保下,他们才把钱投入了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从中收取26%的管理费。此事件涉案金额高达30多亿元人民币。

  4月10日下午,本网记者见到了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的投资者代表,朱某称:“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隶属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是河南工信厅批准的合法担保机构。我们在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存钱都是看在有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做担保,才会被其官方金字招牌所蒙蔽,才把钱借给了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借款合同上清楚写着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不还款,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三日代偿’的承诺,并盖着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融资信用担保中心的公章。我们是部分受害者,此事件郑州市区涉案金额是6亿多元人民币,全身共涉案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已被相关部门管控,河南新光大投资担保公司也已人去楼空,我们多次找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讨要说法,一直没有任何回音,特向媒体需求求助。”

  记者陪同举报人一起来到了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见到了该中心王副主任,据其表示该中心现在就是停滞的状态,人员都已经分流,中心主任是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刘辉,他办公在工信委。具体情况需要去问刘主任,其不了解情况,其当时不负责这块。

  该中心副主任赵凤菊表示此事有专门的信访接待办,黄安浦是自己的个人行为,其所谓的补充协议她没有见到过。因此事,单位已经被封账,她只是留守人员。

  2017年4月11日记者来到工信委,见到了刘辉主任,其介绍:新光大担保的事情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了,并开始审理,按照属地管理,所有的问题都移交郑州市打击非法集资的工组小组。该协议经法院认定是黄安浦的个人行为,其章不是政府的章,这个机构本身就不存在,不属于政府的机构,是个人私人伪造的章,此事完全是黄安浦的个人行为。现在黄安浦已经判决了,跟工信委没有任何的关系,若有疑问可以去法院详细了解。该中心是自筹自支的事业单位,自负盈亏。

  记着从举报人提供的材料看到了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的照片,13位领导人的合影,照片于2013年9月17日上午,在郑州市兴业大厦,举行河南省中心企业服务大厅启动仪式时拍摄。旁边备注着,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和公共服务,是面向河南省40万家中小企业微企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