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河南商水县群众实名举报村支书遭打击报复 该谁来管?

时间:2017-04-10 11:40:01    来源:中国企业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3月14日本网以群众来信《河南省商水县群众实名举报村支书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为题刊发了一篇报道,发表后各大网站也做了很多转载报道,在网上也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但是此事并没有引起当地政府和职能部门的重视,当事人反映问题不但没有处理,反而得到了被举报人的打击报复,举报人身心都受到严重伤害。

\

  近日,举报人再次反映:由于他的实名举报,河南省商水县平店乡曾庄自然村村官曾纪灵侵犯群众利益、受贿作弊、侵吞低保款、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等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遭到被举报人亲属的辱骂和威胁(有录音),导致现在他是有家不能回,也不敢回。

  曾姓举报人说:“上次我实名举报之后网上报道的第二天,举报人曾纪灵的弟弟曾继光就给我打电话,在电话上百般辱骂和恐吓,并威胁我除非你不回村,回来都能死你…………。被举报人曾纪灵的三弟曾新城也给我打电话进行辱骂和恐吓,恶言恶语不堪入耳,并明确表示我吃低保该吃,关你屁事,如果你回来就让你人间蒸发。”

  曾姓举报人介绍:2017年3月30日6点半左右,被举报人曾纪灵的叔父曾传银直接去他家,对父母及家人进行辱骂,在万般无奈下拨打110报警,后来曾传银装作醉倒在地,最后派出所也没有做笔录,让曾传银走后算是结束。

  为了能够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严惩村官曾纪灵腐败问题,曾姓举报人先后把群众的联名举报信,递送到商水县平店乡纪检书记刘书记手里,并且给商水县纪委、检察院都递交了举报材料。他迫切希望上级领导严查村官曾纪灵侵犯群众利益、受贿作弊、侵吞低保款、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等一系列违法违纪行为,还群众一个公道。

  在4月7日本网工作人员联系了平店乡纪检书记刘书记,把情况说明后刘书记表示,他已经接到举报村官曾纪灵材料,并且按照纪检程序正在调查,至于什么时候出结果还没有时间。随后跟商水县纪委联系得知,纪委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收到材料,领导会在一个礼拜之内是否立案会给一个结果。

  1月份,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强调,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决不允许其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点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违纪违法行为,务必坚决遏制其嚣张气焰。

  1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坚决依法惩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刑事犯罪,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

  从中央纪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上可以看出,国家已经很重视基层苍蝇腐败的问题,真正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小见大,防微杜渐,才能保证好政策的贯彻执行,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最后才能赢民心促发展。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