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远方中汇、郑州百瑞、河南宇信、山东旺泰 产品均被查封

时间:2017-03-27 12:40:02    来源:郑州同城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昨晚“3.15”晚会曝光一些饲料企业瞒天过海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包括“人用西药”,其中点名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造肉一号”、山东省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速肥肽”,而济南市章丘区永良獭兔养殖场、郑州百瑞动物药业公司的主打产品“厚祺峥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日长三斤”、山东省莱芜市牛泉镇獭兔养殖户因为滥用兽药养殖,都上了黑榜。

  另一种“瘦肉精”卷土重来…

\

  2011年,瘦肉精被曝光后,政府部门制定了严格的添加剂使用规范,也加大了对饲料非法添加剂的整治力度。

  但是,今年央视3.15晚会记者的一段调查,让所有人惊出一身冷汗:一些饲料企业瞒天过海地在往饲料中非法添加各种“禁药”,包括“人用西药”,而且这种现象并非个例。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造肉一号”、山东省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速肥肽”、郑州百瑞动物药业公司的主打产品“厚祺峥重”、河南漯河宇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日长三斤”均在列…

  在这些违规添加药物的饲料产品背后有一个惊人的事实是,饲料违规添加禁用西药,能使饲养的动物傻吃酣睡猛长,但是抗生素在肉里边有残留,人吃了带抗生素的肉以后,或产生“耐药性”。喹乙醇长期使用,会蓄积在动物体内,诱变细胞染色体畸形,此外还会造成耐药性,给人类身体健康带来潜在危害。正因如此,中国在2005年版《兽药典》以及《饲料药物添加剂使用规范》都明确规定,喹乙醇适用范围:35公斤以下的猪,禁用于禽、禁用于体重超过35公斤的猪、休药期35天。

  截至今天上午,对上述企业和养殖户的最新查处情况在这里:

  远方中汇仓库产品被封

\

  记者3月16日凌晨从徐州相关部门获得最新消息,江苏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徐州市、铜山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出动由徐州市农委、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市动监所,铜山区农委、铜山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及农委执法大队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徐州远方中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联合调查组连夜对远方中汇仓库内的涉嫌产品进行扣押封存,现场封存成品140公斤,疑似半成品7桶,对财务室账目进行了封存,已于3月15日晚11点20完成封存。该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在徐州,调查组随后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问询,并通知企业法人代表立即赶到现场接受问询。联合调查组还现场抽取了样品送江苏省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3月16日开始,铜山区启动对全区所有饲料、兽药生产及经营企业全面检查工作,发现问题严肃处理,严厉打击。

  成武涉事饲料企业老板被控制

  16日中午,成武县委、县政府发布通报称,将严厉查处涉事企业,全面开展涉农物资大检查,同时启动问责,严肃追究失职监管责任。

\

  昨晚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被查封

  昨晚山东省成武旺泰饲料有限公司老板袁绍旺等2人已被控制。目前正在询问调查之中,企业坚决否认添加违禁药品。查扣的样品将于3月16日由省畜牧部门进行检验。一旦查清核实有违禁药品,将严肃进行处理,造成的损失由企业全部承担。

  成武县纪检监察部门连夜对县畜牧局、市场监管局、苟村集镇等监管单位及管理人员进行调查询问,对于失职行为,将严肃进行问责。

  成武县政府表示,将对调查处理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发布,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引导舆论走向,坚决防止出现次生事件。

  郑州百瑞、河南新纪元已被畜牧局连夜查封

\

  当晚9点12分,河南商报记者拨打了网上所查到的郑州百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电话,电话接通,但无人接听,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又多次拨打,先是无人接听,随后便直接处于关机状态了。

  10点,河南商报记者来到经叁路农科路口的金城国际A座。一楼大厅的显示板上,能看到郑州百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字样,显示其公司位于该楼2012室。河南商报记者随后来到该办公区,虽然办公室内亮着灯,但已不见人影,多次敲门也无回应。

  10点17分,河南商报记者获悉,郑州市畜牧局前往现场进行查封。

  10点30分,郑州市畜牧局有关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央视3·15晚会曝光“郑州百瑞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和河南新纪元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存在饲料添加剂中滥用兽药现象”后,郑州市畜牧局迅速反应,局领导立即带领执法人员分别赶赴新郑、新密两地核查情况,查明情况后将依法进行处理。

  10点50分,郑州市畜牧局执法人员分别在郑州百瑞公司、河南新纪元公司清点封存所有库存产品,将进一步对产品进行检测,看有无滥添加兽药现象。

  莱芜涉嫌非法添加药物养殖户已被控制

  16日上午,从莱芜市畜牧局了解到,“3.15”晚会曝光莱芜牛泉镇一獭兔养殖场违规在饲料中添加硫酸黏菌素、硫酸新霉素药物后,莱芜市区两级畜牧、农业、食药监部门联合莱芜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牛泉镇30余家兔类养殖户进行排查。排查确定“3.15”晚会曝光养殖户为牛泉镇江山后村李某。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养殖户所用违禁药品及饲料予以查扣,并将该养殖场进行查封,依法将养殖场负责人李某予以控制。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中牧躺枪

  对于央视“3•15晚会”曝光内容,中牧股份表示“躺枪”。中牧股份证券事务代表陆世晗向中新经纬客户端独家回应称,“3•15晚会”曝光饲料行业非法添加喹乙醇一事与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首先,3•15中曝光的这个企业所使用的喹乙醇产品并非公司生产;其次,对于喹乙醇的使用,农业部有明确规定。公司是严格按照农业部的规定进行喹乙醇的生产和销售,不存在非法添加和非法使用的情况。去年喹乙醇的产量尚在统计中,公司所生产的喹乙醇产品的主要客户是具有相关合法资质的企业。” 陆世晗说。

  3.15曝光的饲料企业黑幕将会在今年是个热点,也为饲料企业敲响警钟!只有把自己的产品质量安全提上去才是第一要务!!!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