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财经频道 > 经济台>正文

开封一卫生院长强扣村医考核奖金被联名举报

时间:2017-03-09 16:40:02    来源:映象网    浏览次数: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映象网讯(映象网记者)8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接到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17名乡村医生实名举报,该乡卫生院院长高永强利用职务之便,数次收受辖区乡村医生钱款。

  村医祁慧告诉记者,祥符区范村乡现有21个村卫生室,辖区内体检公共卫生建档人数共41374人。院长高永强私自从该乡21个村卫生室的村医工资卡中,强行扣除体检公共卫生建档人每人一元钱的宣传资料费用共计41374元。此外,今年5月11日,上级为该乡17名先进村医发放2015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奖金52103元,在6月7日被院长高永强收回,给出的理由是“通过卫生院走一下账”。但这些奖金被高永强收回“走账”后就一直没再发放给村医。

  日前,记者电话联系到高永强,询问其村医举报的问题是否属实。“这几天我一直在卫生局,纪委正在落实中。”高永强匆忙挂断电话。 上级发给村医们的奖金被卫生院院长强行收走 上级发给村医们的奖金被卫生院院长强行收走 “7月份以来,我们找到卫生局相关领导反映并实名举报,但到现在都没有音信。”村医侯静奎无奈地说。

\

  祥符区卫计委主任刘小兵告诉记者,如果村医举报情况属实,将会严肃处理。“作为行政主管单位,我们本照着治病救人的态度调查此事。如果触碰刑事责任,我们将提交检察院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发布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的信息,内容未经本网证实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相关新闻